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9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野火狂烧 悉尼人怒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2-2019 08:1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野火肆虐已逾月 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政府信任度跌至历史新低
发布日期:2019-12-13 8:48:37
文章来源:中时电子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气候变迁,环保议题全球发烧。(路透)



澳洲野火肆虐已逾月,令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政府信任度跌至历史新低。第一大城悉尼也深受有毒烟霾笼罩之苦,空气质量显著恶化,终于触发民愤,11日下午有2万人走上悉尼街头,抗议政府未能正视野火危机。另据CNN报导,受到澳洲飘来的悬浮微粒影响,位于千里之外的新西兰境内冰川竟被染成了粉红色,让专家忧心冰川会加速融解。
空污染红新西兰冰川
11日的抗议活动名为「新南韦尔斯省正在燃烧、悉尼正在窒息—气候紧急集会!」,示威者戴上口罩,高举标语牌,更有人称「悉尼愤怒了」,敦促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问题,并要求莫里森直接指出大火及烟霾造成的公众健康危机。
总理称气候变化是祸首
游行示威过后,莫里森12日结束了数周来刻意保持的沉默,表示理解悉尼500万居民的担忧。他响应称,「我了解我的城市被烟雾笼罩有多么不寻常,也知道这很令人苦恼,尤其是对未曾见过如斯景象的年轻人而言。」莫里森并罕见承认,气候变化是罪魁祸首之一,他说︰「树丛干旱是最大的因素。我们也知道气候变化,加上其他因素,造成今日的景况。」
莫里森领导的执政自由党,向来在气候议题上饱受批评,但政府却一直否认林火与其支持煤矿业等政策有关联。据澳洲国家大学及悉尼大学9日公布民调显示,只有25%人认为政府官员值得信任,令莫里森政府的信任度跌至历史新低。约20%受访者认为,环境或气候变化是澳洲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这较2016年大选后调查同类数据超出两倍。
政府信任度创历史新低
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COP25)正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获选为《时代》杂志2019年度风云人物的瑞典环保少女桑博格11日应邀发表演说时,就批评各国政经领袖误导公众,在应该气候变化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欠缺真正行动。
另据CNN近日报导,旅游摄影家利兹(Liz Carlson)上个月到新西兰南岛的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时,拍摄到异常的冰川景象,原本洁白的冰川竟变成了奇怪的粉红色,让她震惊不已。据气象学者解释,这是因为澳洲野火肆虐产生的大量烟霾,挟带着悬浮微粒污染物,被西风带往新西兰,覆盖在冰川之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5-12-2019 12:46:24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发达的国家对野火也没办法吗?用笨方法挖隔离带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4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7:23 , Processed in 0.03188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