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pal Towers的疏散使建筑商Icon Co损失了2600万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2-2019 06:27: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这座破裂的公寓楼毁掉了数百名居民的圣诞节。现在,这场灾难令人痛心的代价已经显现。
发布日期:2019-12-12 23:02:12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这座破裂的公寓楼毁掉了数百名居民的圣诞节。现在,这场灾难令人痛心的代价已经显现。
在本月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破裂的公寓大楼Opal Towers的建造商透露,疏散这栋大楼的成本高达数百万澳元。
Icon Co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花费了2650万澳元来修复缺陷,并支付居民和业主的其他费用,包括1000多万澳元的酒店住宿和其他费用。

在听到巨大的噪音以及感觉到轻微的震动后,2018年圣诞节前夕,悉尼Olympic Park392个公寓住户被疏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一批居民在搬进这座地标性建筑后不到六个月就被疏散。这座建筑可以看到广阔的城市景观,并以迷人的空中花园为特色。
今年年初,新州政府发布的一份中期报告发现,可能是一些设计和施工问题导致了Opal Towers的损坏。
公寓业主目前正在起诉Sydney Olympic Park Authority,预计这将是一起价值数百万澳元的诉讼。Sydney Olympic Park Authority是拥有Opal Towers所在地块的州政府机构。
作为回应,Sydney Olympic Park Authority已向监督Opal Towers设计及建造的有关人士,,包括Australian Avenue Developments Pty Ltd、Ecove及Icon公司,提出交叉索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月,建造该建筑的Icon公司也向WSP提出了交叉索赔,称该公司的损失和任何损失都应由结构工程师承担。
12月3日向新州最高法院提交的文件显示,Icon应得到26480,814.59澳元的费用报销。其中包括680万澳元用于单位业主的住宿和其他费用,以及400万澳元租房者的住宿费用。

另外,由于业主在撤离后及维修工程期间未能租用物业,因此损失的租金收入为144 913元。
Icon表示,该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1,370万澳元来修复这处公共房产,还向业主支付了128,531澳元,让他们可以进入某些公寓进行维修。
此外,业主立案法团亦获得170万元的保险费用,毋须向业主索偿。
法庭文件还披露了更多有关Opal Towers结构问题的细节,以及这些问题可能是如何发生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Icon公司认为,WSP未能设计出足够坚固以防止开裂的承载梁,也没有规定具体的混凝土强度。WSP还在设计上进行了一些改变。Icon Co被告知WSP已经批准了某些其他的变更,因为它在图纸上盖了审查章。这包括改变16层面板的厚度,减少预制面板和滚刀梁之间的灌浆量。
评审章表明图纸已被评审,无评论和备注。并表明:“本图纸仅在最终符合设计意图时才进行结构充分性检查。这种审查并没有免除建造方在合同项下的责任。建造方仍有责任遵守规定的要求和法律法规。”
WSP在整个建筑过程中都进行了现场检查。Icon Co没有对这些变化提出任何问题。
这两家公司在整改工程上似乎也陷入了僵局,预计将于2020年3月完工。
Icon Co表示,WSP拒绝提供整改设计认证,以确认其设计图纸符合澳大利亚建筑规范及其他相关标准,WSP正在要求Icon Co澄清为什么需要提供这个证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4-12-2019 17:31:42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3:59 , Processed in 0.03588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