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3|回复: 0

美驻澳大使发涉疆言论 中方斥美编谎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2019 06: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12-12                    来源/澳洲新快网                    編輯/charlene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驻澳大使卡尔瓦豪斯。(《领导人报》图片)
美方近日声称,中国正在“骚扰”在澳的维吾尔少数民族社区人士。
美国驻澳大使卡尔瓦豪斯(Arthur Culvahouse)在对新疆问题发表看法时指,他对此种程度的恐吓感到愤慨,并认为后果应当会很严重。
据澳联社报道,卡尔瓦豪斯今日接受澳洲广播公司采访时声称:“目前正在发生的不可接受的事是,合法在澳的维吾尔正被某外国势力的特工骚扰。他们在澳洲成长,在澳洲工作及纳税。”
“他们正在受到监控。带有中国公安标志的警车、假警车,停在他们的住所外。”
“他们回中国时在新疆遭到“侧写(profile)”;每当他们表达对其族群所遭受对待的担忧时,他们就会遭受惩治。作为热爱自由的民主国家,我们感到愤慨。”
当被问及中国政府是否对此负有责任时,他甚至回答“是的,确实如此”。
卡尔瓦豪斯同时声称,如果美方对海外的美国人进行监控的话,人们理应愤慨,“后果应会很严重”。
而在12月10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所发表的声明也提及中国新疆少数民族,声称敦促中国改善人权状况。
对于包括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内的美国军政界人士日前发表的涉新疆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中回应称,美方有关人士的言论,再次提醒人们这样一个事实,“美国不仅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还是超级谎言制造者和散播者”。
华春莹称,美方一些人对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表现出异乎寻常地关心,“但他们似乎忘了,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专门针对穆斯林群体颁布‘禁穆令’的国家,美国近年来以反恐为由,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等国挑起战乱,造成数以百万计无辜平民伤亡,而这些遭殃国家无一例外都是穆斯林国家。”
她指出,根据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2018年4月发布的报告,2016年以来,美国反穆斯林团体的数量激增2倍。2017年美国反穆斯林事件中,三分之一以上受联邦政府机构煽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候选人声称穆斯林天生暴力或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将近三分之一的候选人呼吁剥夺穆斯林的基本权利或宣称伊斯兰教就不是宗教。由此可见,国际社会有充分理由对美国内的穆斯林人权状况以及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对穆斯林的政策表示强烈的关切和担忧。
华春莹表示,维吾尔族是中国56个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和其他55个民族就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过着越来越好的生活,充分享受着中国宪法赋予的自由和权利。“中国同广大穆斯林国家良好的关系,美方羡慕一下可以理解,造谣污蔑是不可接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23:25 , Processed in 0.03086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