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86|回复: 0

《哪吒与变形金刚》IP强强联手还是“毁童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12-2019 17: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哪吒与变形金刚》IP强强联手还是“毁童年”?

12月11日,中美合拍动画《哪吒与变形金刚》发布了首款海报及预告片,哪吒身穿“变形金刚战甲”正式亮相,并将和变形金刚携手战斗。这不是曾经地摊文学的漫画混血产物,也不是童年时代的《出击汽车人》和《哪吒传奇》播串台了,而是哪吒IP的一次新的跨文化尝试。目前,该动画已暂定将播出52集,具体播出时间还未确定。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剧在世界中占据位置,快帆助力海外党回国看剧,除了外国友人变形金刚外,“少年英雄小哪吒”的老朋友小龙女、小猪熊、雷震子、土行孙等也原班人马回归,众位小英雄斗法的对象依旧是大反派石矶娘娘。从人物形象看,哪吒的形象基本和2003版动画片《哪吒传奇》中的一样,除了石矶娘娘也会变身外,其他角色形象与老版别无二致。
005RI2Zdly4g9tqteakbxj30g40ogwix.jpg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对于哪吒+变形金刚的组合,有网友认为“很扯”、“毁童年”、“毁三观”、“不伦不类”,还有网友直言“这样的文化融合有点尴尬”,以及这么做会“毁掉两个IP”;但也有网友乐观表示这样的组合很有趣,毕竟“大胆尝试总好过固步自封,无论如何都要鼓励”。

预告片中,哪吒与邪恶势力的战争从沙滩戈壁一路打到天庭,战斗伙伴也加上了“汽车人”变形金刚,在武器和装备上,除了依旧会使风火轮、混天绫和火尖枪外,哪吒还能变身机甲战士,与变形金刚一同战斗。
005RI2Zdly4g9tqtebez7j30g40960u9.jpg
《哪吒与变形金刚》预告片截图《哪吒与变形金刚》预告片截图
《哪吒与变形金刚》预告片截图

此次与海报和预告片一起上线的,还有《哪吒与变形金刚》的限量玩具套装,这些周边产品将于马上到来的“双12”在天猫央视动画城堡旗舰店及变形金刚玩具旗舰店正式上线。

作为一部由央视动画和美国孩之宝(Hasbro)联合制作的动画片,《哪吒与变形金刚》被称为是“中美动画合作领域的里程碑项目”。在孩之宝的全球CEO史蒂芬·戴维斯2017年造访央视动画,并就制作规格、播出时间、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达成共识后,央视动画就宣布这一项目进入了实质阶段,其援引的外媒还称这一作品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播出。

但近两年间,有关《哪吒与变形金刚》制作进度的消息可谓寥寥,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一把火炒热哪吒和封神宇宙后,相关的项目和IP如雨后春笋,东方的古代神话和西方的现代英雄也打破了次元壁,带着一丝突兀和尴尬,“梦幻同框”了。快帆加速器一键回国,身处异国也可第一时间看上中国剧!

《哪吒与变形金刚》的美国制作方孩之宝公司(Hasbro, Inc)是一家是跨国玩具和棋类游戏公司,除了招牌游戏大富翁(又名地产大亨)外,旗下游戏和动画IP还包括龙与地下城、小马宝莉和变形金刚等。但随着与美泰和乐高的竞争加剧,孩之宝近年来的发展似乎有些乏力。今年7月,受贸易战影响,孩之宝还计划削减中国生产,加速将其玩具制造业务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和印度的计划。

《哪吒与变 005RI2Zdly4g9tqvhb7iuj30hi0cigmg.jpg 形金刚》首款海报;图片来源:央视动画《哪吒与变形金刚》首款海报;图片来源:央视动画
《哪吒与变形金刚》首款海报;图片来源:央视动画

此次孩之宝通过《哪吒与变形金刚》与中国合作,一方面是看准了哪吒IP的影视前景,另一方面则很大原因是想借相关周边再度打开中国玩具的市场。开饭教你如何解锁权限一键直达回国看好剧,国产动画电影近几年屡次以实力亲验了观众的观影需求和周边产品的购买力,《大圣归来》、《白蛇传说》和《哪吒之魔童降世》等每一部都在开发续集和周边产品,《哪吒与变形金刚》虽然看似风格不搭,但一部带着哪吒+变形金刚IP、跨国合拍和的动画,要赔本似乎是可能性不大了。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28 , Processed in 0.01362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