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人权法案》制裁有多大威力?党媒不敢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11-2019 08:0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香港人权法案》制裁有多大威力?党媒不敢报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12:06:33  美国之音/德国之声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_108767222_gettyimages-1166774843.jpg

美国国会美国参议院周二(11月19日)下午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中对相关官员和人士的制裁最有影响力。这是中共和港府如此忌讳法案的主要原因,以至于党媒不敢报道内容。此外,有近50万联署,要求海牙国际常设仲裁法院调查香港警察使用非法武力。目前,香港理工大学仍有部分学生打出美国国旗孤军奋战誓死不投降。港人投奔自由用脚投票,台湾大学证实接收落难香港大学生和教授转校。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相关官员和人士的制裁最有影响力

美国之音报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参议院版本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审核香港的自治状况,只有在其仍充分独立于中国 大陆的情况下,才能有资格获得在贸易上的特殊地位。这一特殊地位曾帮助香港发展成现在的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法案还要求美国政府制裁压制人权的香港官员,包括拒绝其入境,以及冻结在美资产等。法案还对申请美国签证、因参加民主抗议而有案底的香港人予以通融。

中共虽然强烈抗议法案通过,但没有报道该法案的内容。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众议院版本今年9月在众议院获得一致通过。由于参众两院目前所通过的版本并不一致,因此两院仍需进行协调,双方版本达成一致之后才能送交到白宫等待总统签字,正式生效成为法律。如果要让法案在今年年底前生效,议员们必须加快行动,包括可能让众议院全盘接受参议院的版本而无须来回整合。

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马岳表示,如果因香港人权状况恶化导致美国取消独立关税区地位,有可能影响香港经济,但这是不得已的选择。

据德国之声报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众议院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以分析香港自治地位是否仍满足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规定,并据此考虑香港是否应继续享有特殊待遇。

众议院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在该法生效后120天内,提交香港打压新闻出版等基本自由和人权,以及将相关人士引渡至中国大陆、拘留和审判的责任人名单。并依法冻结这些责任人在美财产,并拒绝他们入境美国。

此外,法案还要求美国加强对在港美国公民和企业的保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1-4-2024 01:39 , Processed in 0.01966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