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空军研发新武器应对中国挑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019 20:4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美空军研发新武器应对中国挑战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23:50:38  美国外交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应对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威胁,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淘汰一批现役装备,加紧研制下一代新型战略轰炸与侦察飞机,进一步完成战略转型。  

image.png

  美国空军2016年9月19日命名B-21为奇袭者战略轰炸机

  美国外交杂志披露,美国国防部正在从反恐作战的战略配置向应对大国威胁进行转型,因为中国与俄罗斯越来越有能力利用多种尖端导弹和电子等武器系统来打击美国与盟国的军事目标,甚至包括美国的航母。美国国防部前官员柯尔比(Elbridge Colby)说,“美军需要进行巨大的变革,准备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攻击”。

  美国国防部因此开始战略调整,淘汰不符合未来需求的现役装备,集中财力研发能够对中国与俄罗斯构成威胁的战略武器。刚刚卸任的美国空军代理部长多诺万(Matthew Donovan)近日表示,“传统项目如果无法适应未来战场的需要,我们就不能再为项目开支,而要把这些项目的资金转向国家为了胜利而需要的能力和系统”。

  美国空军率先考虑淘汰曾在波斯湾上空被伊朗击落的美国全球鹰(Global Hawk)无人机,理由是这种无人机翼展长131英尺,容易被雷达发现,也没有防卫能力。列克星敦学会(Lexington Institute)的汤姆逊(Loren Thompson)说,“这种飞机很适合打击恐怖分子,但对付来自中国的威胁会无法生存”。

  据报空军已经向国防部长办公室提出建议,将现有35架全球鹰无人机中的21架退役。

  B-21隐形轰炸机

  美国国防部同时加紧研制下一代能够突破中国与俄罗斯空防体系的作战飞机,其中包括B-21奇袭者(Raider)隐形战略轰炸机。国防杂志近日披露,负责飞机研制的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戴尔(Palmdale)的工厂建造了首架样机。B-21突袭者具有隐形能力,突防犀利,能够携带常规与核武器,空军未来计划订购至少一百架。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主任瓦尔登(Randall Walden)近日证实,“我们今天在那里有了第一架试验飞机”,目前还在系统整合阶段,计划明年公开亮相,最早可能2021年12月首飞。

image.png

  RQ-180隐身无人机外形酷似美国B-2战略轰炸机

  再就是同样由格鲁曼公司负责研制的RQ-180隐身无人机。媒体报道说,RQ-180是一种高空侦察无人机。美国空军上个月在北加州比尔空军基地(Beale Air Force Base)对这种新型无人机进行秘密飞行。这个基地是空军U-2侦察机和SR-71黑鸟(Blackbird)高空高速侦察机过去使用的基地。媒体透露,这种无人机外形酷似B-2轰炸机,但执行的是高空侦察任务,据传曾飞往北极进行“毕业试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12:52 , Processed in 0.02624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