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防非洲猪瘟传播 澳大利亚养猪业呼吁奖励猎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019 06:2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11-19                    来源/未知                    編輯/小企鹅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9日报道,澳大利亚养猪业呼吁政府实行猎杀野猪奖励计划,防止带病的野猪传染非洲猪瘟给食用家猪。
报道称,野猪繁殖力强,母猪一年可生产两次,一胎最多可诞下14头小猪。澳大利亚野猪总数近年增至2500万头,与家猪数目比例是5比1。
野猪被视为有害动物,经常成群破坏农作物及围栏,并会捕猎羊和其他小型的野生动物。
澳大利亚猪肉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安得烈称,野猪是带病者,可构成传播非洲猪瘟的风险,在全国推行猎杀奖励计划可减少数目,也可获得更多它们的情报,“我们不知道它们的位置、活动,要监察它们极其麻烦。”
澳大利亚联邦农业部长布里奇特·麦肯齐称,野猪破坏澳大利亚环境及农耕,“非洲猪瘟的威胁已迫近我们边境,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并减少它们的数目。”
她说,“本月较早前,我宣布拨款140万澳元给全国野猪协调员与各省地、业界及研究员合作解决这一问题。协调员可以研究奖励计划如何被用以减少野猪,及其他控制方法。”
新南威尔士州农业厅长亚当·马绍尔称,当局已实行猎杀计划,包括从上空猎杀、在地面广设陷阱及诱饵,2019年逾1万头野猪被杀。
据报道,受非洲猪瘟影响,全球猪肉供应紧张。澳大利亚本地养猪业18日警告,今年圣诞节假期,猪肉每公斤加价2至3澳元,全只火腿亦会较2018年贵20至30澳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1-4-2024 01:28 , Processed in 0.02628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