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7|回复: 0

澳签证处理私营化 申请者势将多花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019 07: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11-19                    来源/悉尼晨锋报                    編輯/N.N               
                                                            在英国新的私有化签证处理制度之下,申请赴英伦三岛工作和学习或永居的澳洲人,蒙受办事拖延,收费昂贵和令人沮丧之苦,他们对正朝相同道路迈进,正推行澳洲签证审批手续外包的数十亿元计划的联邦政府发出警告。
英国政府去年底把它的签证处理工作外判给私营部门,但使用者经常通过社交媒体大吐苦水,包括缺乏免费的约见,价格高得离谱的电话求助热线和歧视性的“快速通道”,谁有钱支付得起优先服务,谁就获得优待。
但澳洲内政部已在把它的签证处理工作私有化的路道上走出相当远,不久将可能宣布第一阶段胜出的竞标商,新的签证处理平台,将有可能在2021年初开始批出第一批签证。
据内政部网站上的招标文件显示,澳洲版的签证处理工作私有化,将在普通签证费之外向申请人收取额外的“服务费”,以支付私有化费用;对于希望获得“优质服务”的申请人,“包括可能为澳洲带来最大经济贡献的人”,将收取“高级服务”费。
内政部的最终目标是把大多数签证申请者的处理工作,交由私营部门按政府的规定负责办理。澳洲政府官员将仅参与难办的案件,以及保留拒绝签证或吊销签证的权力。
在本月初参议院举行的调查听证会上,前移民部副次长里兹维(Abul Rizvi)警告,英国式的签证处理制度有可能意味着“最终失去对签证制度的控制”,有钱的申请人将获优待。
一位在英国工作的澳洲学者,近期经历了在英国签证与公民申请服务中心(UKVCAS)申请签证过程之苦,他劝告澳洲政府:“不要这样做”。
这位不愿披露姓名的学者说:“它变得比以前更不方便和更贵,而它过去已不是很方便或便宜。”
“如果你希望有一套欢迎人们前来的制度,那么你最好自己经营它。”
法国Sopra Steria公司获承包英国签证与公民申请服务中心的合同,它以一套网上的申请签证处理系统,替换旧的纸质书面申请系统。它设立6个“核心签证中心”提供免费的约见服务,外加51个“增强服务中心”,对申请者收取标准的签证费之外,另收额外的服务费,起点是60英镑(115澳元)。
在伦敦的“优质服务厅”,有着“宽敞的座位区”和高速WiFi服务,约见费高达200英镑(380澳元)。
有些申请人为能及时递交申请,被迫选择这一“优质服务”,因为很难预约到免费的约见服务。
打电话给英国签证与公民申请服务中心的救助热线电话,每分钟收2.5英镑,外加翻译人员费和翻译文件费,以及手机短信(SMS)通知费。
一位到英国读博士,并于2012年英国人结婚的澳洲女子,申请入英国籍,她除了付英国内政部入籍申请费外,还需付给私营公司处理申请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24 , Processed in 0.03136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