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1|回复: 0

治死悉尼糖尿病男童 “神医”萧宏慈误杀罪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0-2019 08: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10-22                    来源/悉尼晨锋报                    編輯/N.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自称拍打拉筋疗法大师的萧宏慈

4年前“医”死一名患糖尿病华洋混血6岁男童的中国拍打拉筋“神医”萧宏慈,近日被法庭判误杀罪名成立。
受害男童患一型糖尿病(先天性糖尿病),2015年4月22日开始在悉尼南区好事围(Hurstville)接受为期一周的拍打治疗前,最后一次注射胰岛素。
五天后他开始呕吐一种黑色物质,变得虚弱无力,因此被放在童车中推走。在他死亡的那一天,当他无法讲话或睁开眼睛时,参加萧宏慈举办的“拍打拉筋”疗法研修班的学员还拍了拍他的手臂以唤醒他。
当他抽筋发作并昏迷地躺在旅馆的床上,没有呼吸后,他的胳膊当晚仍接受拍打。他死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是在严重糖尿病患者不使用胰岛素的情况下,体内酮症酸积累所导致。
56岁的萧宏慈田因该男童的死亡而被指控误杀,检控官指称被告有谨慎照顾该男童的责任,并由于疏失违反这一责任。
新州地方法院陪审团经过长期审理后,裁定萧宏慈误杀罪成立。
萧宏慈最初在去年受审,但他稍后撤换了他的律师团队,审讯中止。在去年的审讯中,男童的华裔母亲,洋人父亲和外祖母,亦被指控误杀,但三人均获判无罪。
在去年的第一次聆讯期间,陪审团获告知,萧宏慈在他的“拍打拉筋”研修班中宣称,拍打拉筋是一种中医替代疗法。
他声称,拍打拉筋疗法“释放了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这种疗法可以治愈一型和二型糖尿病,癌症和帕金森氏病。
检控官哈里丝(Sharon Harris)去年在庭审时曾告诉陪审团:“他告诉听众,胰岛素可以通过拍打拉筋产生。”
“而(事实上)除了胰岛素外,没有什么替代办法可让(该男童)活下来。”
男童的父母让孩子参加萧宏慈的拍打拉筋治疗研修班是希望能“治好”他的糖尿病,因为孩子对一天打四次胰岛素感到厌恶。作为治疗的一部分,孩子被禁食三天,然后在他去世的那一天,终于获准再进食。
在去年第一次聆讯期间,萧宏慈被指告诉男童的母亲,她不应给他注射任何胰岛素,因为“药是有毒的,西药无法冶好你”。
当孩子的健康恶化和开始呕吐时,萧宏慈告诉孩子的母亲,这是毒素被从孩子体内排出,这是好的迹象,不是坏的迹象。
但萧宏慈否认说过这些话。
本月稍早,英国一个法庭发出一份对萧宏慈的通缉令,事关他2016年在英格兰南部举办的一个拍打拉筋研修班期间,一名71岁老妇身亡,他被指控涉嫌疏失误杀罪。这位老妇亦患糖尿病,她之所以参加这次研修班,是为了想治好糖尿病。
英国警方表示,它将与其他执法机构合作,让萧宏慈就老妇之死接受审讯。
2015年萧宏慈治死悉尼男童后,逃离澳洲。他后来在英国治死老妇,被从英国引渡到澳洲接受审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2:08 , Processed in 0.02987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