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54|回复: 1

[其他] 从FIRE到退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10-2019 00: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从FIRE到退休
2019-10-09 17:17:26

菲儿天地
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首页 文章页 文章列表 博文目录
给我悄悄话
打印 (被阅读 6483次)

今天不谈玩火(Fire), 也不想讲解雇(Fired),而是聊聊如何早日把雇主给开了的F.I.R.E.这个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新运动,FIRE代表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就是 “财务独立,提早退休”的意思。

FIRE运动可追溯到1992年由 Vicki Robin 和 Joe Dominguez一起撰写的一本《Your Money or Your Life》,它普及了财务独立性的概念:有足够的钱来付账单,所以你无需工作。 该书倡导减少花销,珍惜时间,而不是追求无尽的物质财富。

目前有70%的美国雇员说他们对工作完全不满意,很多的年轻雇员梦想着完全离开他们现在工作的地方。FIRE的目标是能够从事他们热爱的工作(或业余爱好)而不必担心工资收入。现在有些年轻的雇员,他们将提前退休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在绝大多数人仍无法摆脱职业生涯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有可能在30-40岁的时候就退休了。个人觉得这么早退休有点太早,30-40岁退了干啥呢?

怎么才能做到这么早退休? 为了能够为投资投入这么多钱,F.I.R.E. 一方面增加他们的收入另一方面将他们的生活成本保持在极低的水平上,用大部分收入(大约占收入的50%至75%)进行储蓄和投资,通过股票和债券来提高回报潜力。 FIRE 的目标是拥有足够的资产,使得资产收益永远高于日常开支,奉行著名的“ 4%”原则,即达到投资储蓄资产总额至少是每年开销的25倍。

对于那些在 FIRE 运动中的人们来说,“财务独立”不仅仅意味着天天坐在海边晒太阳或整天去打高尔夫球, 而是指不需要全职工作(兼职,或不工作)。 他们觉得去做一份每天都让你痛苦不堪的工作是没有意义的, 所做的事情应该都是以自我兴趣和实现自我价值为目的的,而不仅仅是为了生计。

FIRE 的一些做法是 “Thin FIRE”(极度节俭),“Fat FIRE”(在维持一个常规的生活水准时,进行储蓄和投资),"Starbucks FIRE”(退休后在星巴克兼职,只是为了公司医保)。" 还有一些人在矽谷等地获得高薪,然后把积累起来的金钱带到美国生活低消费的城市去,像我认识的一些朋友们开始第二阶段的新生活。

报纸上曾经登过的Carl Jensen是2012年一家制药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为一个医疗设备写软件程序,年薪11万美元加上各种福利,但工作压力很大,下班后也不能和家人在一起,整天要加班,甚至体重都轻了10磅。 他觉得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在网上搜索:“我如何能提前退休?”,后来他在接下来的五年大幅削减支出,从收入中节约下来一笔钱投资,直到净资产达到120万美元左右。2017年3月的一天在公司工作15年后的Carl Jensen打电话给老板提出辞职,准确地说,他不是辞职而是早退休, 那一年他刚刚43岁。当然120万美元现在真不算是一个大的数目,但对于他们的消费水平来说已足够了,算是一个成功的FIRE例子。

另一个例子是J.P. Livingston,大学毕业后她在一家投资公司工作,年薪起初为60,000美元,现在毕业的年轻人起薪更是高一点,有的Intern就拿不少,Livingston外加几乎相同数额的年终奖金总数刚超过$100,000,后来每年加薪在职业生涯结束时Livingston的收入达到了$150,000。在储蓄/投资了70%的收入后,她花了7年的时间积累了225万美元的资金,其中40%来自投资得利,60%来自原始储蓄, 在28岁时她辞了职。这种情况在年轻人中现在开始慢慢流行起来。

不过FIRE 的反对者称其的倡导不切实际,在人们没有真正拥有足够的金钱基础之前就退出了职业竞争。 FIRE的实现需要较高的收入(最起码在六位数以上)才有可能有足够的资金在30-40多岁时退休。

实现FIRE是一件大事,需要很多的决心和努力,它不适合那些想要快速致富的人,也不适合那些讨厌自己工作的人。 FIRE 运动并非是要象金钱看齐,而是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10-2019 00: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6:41 , Processed in 0.03281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