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4|回复: 1

1/5年轻澳人靠临工经济赚钱 最爱啥软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6-2019 08: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06-18                    来源/澳洲新快网                    編輯/陈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澳有大量年轻人通过各种零工经济软件赚取额外收入。(《先驱太阳报》图片)
据《先驱太阳报》报道,澳有大量年轻人通过各种零工经济软件赚取额外收入,例如有偿跑腿服务软件Airtasker、共享乘车软件Uber以及送外卖软件Deliveroo等。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些收入只是他们的零用钱。
据悉,澳有1/5的年轻人在零工经济领域赚取收入,但仅有小部分人需要靠这些收入来满足生活需求。
针对澳零工经济进行的最综合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一年,有7.4%的维州居民通过数字平台赚取收入,多数人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
在零工经济领域赚钱的人中,有4/5的人表示所赚的钱不及个人年收入的一半。其中,送餐员、共享乘车司机平均每小时赚20澳元。
有约半数的人表示能够赚到钱很好,但不需要依赖这些收入生活。还有15.4%表示该收入是满足其基本生活需求所必要的。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Airtasker是最受欢迎的零工经济软件,有1/3人使用;女性在零工经济领域工作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一半;有近一半在零工经济领域工作的人每周工作时长少于5小时;在零工经济领域工作的人最满意的是工作的灵活性,最感到沮丧的是薪资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6-2019 21: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享拼车这个业务本来是非常好的创意,但危险系数也非常高,主要是没有有效的监管方案。人心难测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33 , Processed in 0.01999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