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23|回复: 1

[经验分享] 全球最大晶圆厂资深采购的不爆肝秘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5-2019 04: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面对刁钻的客户、严厉的上司,常令人迷惘的工作价值;在全球最大晶圆厂担任采购的邵亭芬,却有办法从中找到工作的意义,调整心境让工作变成「适合生活的工作」。她说,这是来自于她在太极门修身养性所学到的智慧。

毕业后一直在科技业服务,面对高压的工作,邵亭芬仍能保持身心健康,每年的体检除了「眼睛近视」之外,其他项目一切正常。时常打坐静心,也让她可保持思绪清晰,工作更加顺利。她认为,太极门气功是一套很有效率的养生功法,每天早晚只要练练功,对于一天的工作效率与体力极有帮助。

邵亭芬每年都会安排与家人出国旅游,除了平衡工作上压力也增进家人的情感。她习惯在年初时就和同事间彼此协调请假的时间,每次的旅程回来也都会带些小礼物还有旅行的经验与快乐与同事们分享;旅游期间,工作也都能妥善安排,让代理职务的同事和主管得以从容接手。

常有人问她:「旅游时会不会不想回来工作?」但是邵亭芬说:「师父教我要把读书、工作当成游戏。所以旅游是游戏,工作也是游戏,旅游会遇到困难、工作也会面临挑战。」她回忆,曾经一个人在奥地利旅游时,却临时发现自己预定的饭店遭洪水冲毁而无法住宿,必须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四处找饭店,但她仍然可以处之泰然,镇定的解决当时窘境。工作上为达成客户提前交货的要求,须要每天晚上与国外供货商视讯讨论交期,她同样全力以赴。丰富的旅游经验,使她懂得国外厂商不同的民族性,与国外厂商的沟通更加顺利。

邵亭芬表示,公司要求采购要用好的价格买到东西之外,还希望透过采购邀请国外的厂商来台湾设厂,以降低物料取得成本,同时也为台湾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她谨记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师父教导,采购不可「歪哥」,要有诚信,所以在与供货商的高阶主管会面时,她会不断提醒彼此的互利关系,在长期诚信的互动下才得以完成供货商在地深耕的任务。

「每个工作都有它快乐和不快乐的地方,我会在工作中找到快乐。」邵亭芬透过练功得到身心灵的健康,不仅找到人生的意义与价值,进而让工作与生活之间得到最佳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5-2019 10: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20 , Processed in 0.03157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