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15|回复: 18

[影视] 贾玲,你凭什么成为最受喜爱的女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5-2019 10: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读者:http://www.jintiankansha.me/t/rWmsqEtSjC


文 | 松奈子


贾玲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因为一档综艺反复上了热搜。


热搜之下,还几乎都是浪潮般的好评。


而这档综艺——《王牌对王牌》,也在贾玲每一期的爆笑制造点之下,成为了2019年最热门的综艺之一。


在豆瓣鹅组最近评选出“最喜爱女明星TOP20"榜单里,贾玲夺得第一位。孙燕姿、巩俐和袁泉、还有大表姐刘雯,都排到了贾玲后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0: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29日,贾玲刚刚过完自己的37岁生日,微博底下的画风是这样的,各种各样的表情包 、“仙女”“可爱”这样的关键词层出不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疑,现在的贾玲已经赢得了很多路人的好感。

而几年前,贾玲明明还是一个不被熟知的、甚至被吐槽“胖”、“丑”的喜剧演员。

很多人不禁好奇,这个时代明明网红辈出,年轻的女艺人们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为什么贾玲还能够稳坐这个位子。

这个看起来胖胖的,一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两个小梨涡的贾玲,凭什么越来越被人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0: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七块钱的演出,到全国爆红


1982年,贾玲出生于湖北一个普通家庭,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成为红极一时的喜剧女演员。


高中毕业的贾玲带着表演梦来到北京报考北京电影学院,但经过一轮轮的比试,贾玲败下阵来。隔年,她又继续转战中戏,这一次,为了不再和表演擦肩而过,她同时报了相声表演。


炎热的天气,狂躁的蝉鸣声,在那个令人充满期待的夏季里,贾玲的家里接到了一通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电话。


贾玲选择了相声表演。这个选择也影响了她接下来的大半人生。


贾玲拜了冯巩为师,向他学习相声、喜剧、说学逗唱的能力。那时候她还很瘦,也很漂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0: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03年毕业后,贾玲和所有毕业生一样,面对未来,充斥着迷茫、疑惑和焦虑。


男朋友希望回老家,但她想留在北京发展事业,大学时期的这段恋情就这么结束了。贾玲开始在北京租地下室,一租就是五六年。


五六年的光阴里,贾玲默默地打磨自己。只要是表演的活她都接,最便宜的接过7块钱的。即使努力到了这个份上,就是一直不火。


26岁那年,她说如果明年再火不起来,就回老家吧。


命运恰好推了她一把。


2010年的春晚,她与白凯南搭档演绎的《大话捧逗》一炮而红,虽然是新面孔,贾玲却成功拿下了当年“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曲艺组三等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她的名字,第一次响彻了大江南北,全国的人民都知道了这个叫“贾玲”的喜剧演员。


自此之后,是越来越忙的表演日子,贾玲马不停蹄地在不同的综艺节目和喜剧表演之间奔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0: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黑,是我的处世哲学”


除了有优秀的喜剧演员业务能力,自黑也一直是贾玲的处世哲学。


因为忙于工作,贾玲体重也不断飙升,频繁被吐槽的胖身材,常常被她用来当做笑料。


有一期的《王牌对王牌》,姚晨在现场被问到:“你的嘴变小了,你是不是整容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现场氛围瞬间有些尴尬,贾玲迅速站出来:“你是不是说话尽量收口音?就跟我有时候知道自己胖,一般都侧着站。”


话音结束后,惹得台下哄然大笑。不知不觉中,贾玲似乎就成了许多综艺中不可或缺的笑料制造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0: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她自己介意“胖”这回事吗?介意过的。


早年间,家人跟她说了很多次减肥的事情。


    “压力太大了”

    “后面干脆不减了”


但是一上到舞台,她全然放开自我,丝毫不介意体重,在很多节目中都愿意通过大家的调侃来制作综艺爆笑点。


在《面对面》的专访中,主持人问她是如何能一直制造笑点的。


她说,“发自真诚跟你讲一件事情,你一定觉得好笑,如果我跟你讲第一句话开始套路的话,其实我也不太会。最真实的东西才是最好笑的,后来慢慢越演越演,演每一个角色都发现越演越墩实,越演越憨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0: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都能看到贾玲幽默的一面,但其实幽默的背后是因为她敬业。


做综艺,会说话,情商高几乎是主持人的必修课,贾玲一直做得很好。


有一次记者采访贾玲,你这么大了,还没对象吗,是不是没人追?


贾玲不但不生气,还笑着回应说,老多人追我了,只不过我眼光高,我在挑而已!


《王牌对王牌》言承旭那一期,贾玲看到陈晓一直都没什么话,融入不进去,就一直主动喊话陈晓,然后又说要坐在陈晓和言承旭后面,其实是要给他俩镜头。


在抢答描述猜题环节,有一个比划描述的是武松打虎,贾玲知道答案,但她一直在朱孝天旁边引导他,让朱孝天猜出来,给嘉宾更多的机会。


贾玲习惯性地在嘉宾尴尬的时候,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用职业喜剧人的素养和情商去呈现一个所有人都皆大欢喜的综艺场面。


她似乎总是属于照顾人和热场的那个角色。这样的人在现实中很难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剧与悲剧,都是对成长的邀请


还记得贾玲第一次因工作之外的事被大面积刷屏,是那次在包贝尔婚礼上护柳岩的举动。大家才意外的发现,这个只会搞笑的胖女孩,竟然在生活中那么的善良体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说,原来贾玲不只是外表不骨感,内心也很柔软。


2016年,浙江卫视《喜剧总动员》播出了一期贾玲的小品。


在贾玲那么多的作品之中,或许这一期最特别。


很多观众说会反复看很多次,每次都潸然泪下,但却不忍心贾玲演第二次。


因为这个小品是由贾玲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她穿越回了妈妈李焕英最年轻漂亮的时代,并帮助妈妈追求初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贾玲:妈,那件绿色的皮衣我也给你买了。

    贾玲妈:妈知道。

    贾玲:妈,你怎么那么爱笑啊?

    贾玲妈:因为妈生了你呀!

    贾玲:妈,我是一名喜剧演员。好多好多人喜欢我。

    贾玲妈:妈知道。

    张小斐:我这大胖闺女,我都抱不动了。

    路人:老贾,大队放电影,去晚了,没有座。

    贾玲爸:那我带孩子先去了啊。

    张小斐:你先去占座啊!

    贾玲爸:好嘞!

    贾玲:妈,我好想你。

    贾玲妈:妈知道。


演出结束后,台下的掌声持续了很久,不少人还在偷偷抹泪。


“这是献给我去世的妈妈的作品。”


她隔着舞台,用表演的方式纪念母女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贾玲开始在中戏学习的第一个月,母亲就去世了。“再没有一件事情让我真正开心起来。”


“有一次凌晨3点哭,我原来以为哭到心疼是一种描述,原来心真的会疼,你真的会哭到心疼,心碎。我母亲过世以后我很少想我母亲,一旦要想的话你就抑制不住,感觉你把失去她的感受重复了一遍。一个人对一个人的遗憾、亏欠、悔恨,我觉得是最痛苦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残忍的事情是生活出现了悲剧,她却还要学习喜剧。


“即便我上了春晚,我能嫁得很好,我再怎么怎么样,我都觉得我始终……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会想着,我妈不知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她说,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


后来,在今年的1月,贾玲决定把《你好,李焕英》搬上银幕,电影剧本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她把这个消息写成微博并置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网友说,时隔多年,这个小品依旧是最喜欢的小品。


还有人说,“这件事情贾玲弄多久都愿意去弄,我也一样,贾玲不管弄多久我都愿意等。”


很多人通过这个小品,重新认识了贾玲。


嬉皮笑脸的背后,她心里也有无数道伤痕,即使这样,内心也依旧保持着柔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贾玲还养有两只狗狗,孙富贵和贾小倩,是一对可爱的法斗小两口。


但在去年的一次飞机托运中,小倩不幸发生意外窒息而死,贾玲因为这件事无比自责,在节目中抹着泪说自己不会再养狗了。

小倩的离去,让她更加懂得“珍惜”这个词的含义。她呼吁所有有宠物的主人都能尽可能地给它们多一点的陪伴。


她就是这样,期待的事情,舍不得的事情,心里的伤痛,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她的观众。


世界有很多坚硬的棱角,一不小心就会将我们磕破流血。但贾玲依旧选择用温柔的方式去行走世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减肥、没有对象、工作压力大”,或许每一项都是贾玲的烦恼。她只不过是被放到了聚光灯下的普通人。


没有人生来就是幸运儿,当你开始爱自己,学会用温柔的方式去面对这个世界,你就会发现,所有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好的或坏的,都是对你成长的邀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1: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贾玲:一个满当的惊喜罐子


知乎上有网友说,贾玲其实很适合做妻子。


她的高情商,可以圆润地解决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她的心理承受能力,足以成为一个,被职场和孩子整的团团转也能有条不紊的好妈妈。


以及她最难能可贵的——无论什么人什么事如何打压,无论生活有多少苍暗汹涌,脸上和心里总是挂着梨涡,她选择用正向的方式,去解决很多问题。


很多年轻姑娘喜欢把一些网红当做自己的偶像,学她们买好看的衣服、昂贵的化妆品,学最新的段子发到社交平台,也想学着她们有一天嫁给有钱的丈夫从此过上富太太的生活。


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但我觉得这个年代,我更敬佩贾玲这样的人。


不论是强大的内心、对周围人的善意、还是个人幽默感、对事业的追求,贾玲给姑娘们带来的启发,要比一个精致的妆容、限量版的高跟鞋来得重要。


她像一个满满当当的惊喜罐子,从外面你不觉得惊艳,每接触一次却能有不同的惊喜,任世界多么浮华焦躁,她总有自己的立场和信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5-2019 13: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丑化自己,逗笑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19 15: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letgo 发表于 12-5-2019 12:32
丑化自己,逗笑别人

自黑也是一种高情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33 , Processed in 0.061015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