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94|回复: 0

大幅高于预期!美国一季度GDP 3.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4-2019 21: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大幅高于预期!美国一季度GDP 3.2%
www.creaders.net | 2019-04-26 20:33:24  华尔街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出口和库存的拉动,美国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在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后再度出现反弹。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为3.2%,创2018年三季度以来新高,高于此前预期值2.3%,同时也较前值2.2%大幅回升。

  其中,出口、库存以及地方政府投资的增加构成美国一季度GDP增速大幅反弹的主要提振力量。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出口大幅增长3.7%,州和地方政府投资增速2.4%,民间投资也有所增加。

  但与此同时,上述两项所带来的增长部分被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放缓所抵消。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为1.2%,创近一年来新低,且较前值2.5%大幅回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为1.3%,创2017年三季度以来新低,且不及预期。

  但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仅仅增长2.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4%,该数据反映了企业在软件、研发、设备等方面的支出。

  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为0.9%,创2016年一季度以来新低,低于预期值1.2%,较前值1.7%回落。

  在此之前,受到3月零售数据强劲增长的影响,市场曾对美国该季度的GDP增速抱有较高期望。当时,美国零售月环比增长1.6%,创下一年半以来新高。摩根大通、高盛等机构随后纷纷上调一季度GDP增速预期。

  但金融博客ZeroHedge评价认为,美国一季度GDP增速的亮眼数据可能并不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信号,因为部分利好因素难以持续。

  库存激增和贸易逆差大幅缩小这两项都是不可持续的;与此同时,消费和固定投资均较第四季度有所下降,PCE和资本支出仅增长1.1%,约占GDP增长的三分之一。(华尔街见闻注:个人消费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

  这对美联储的决策可能带来一定影响:一方面,美国经济增长仍然强劲,这对美联储来说可能构成一个货币政策趋紧的理由,但另一方面,PCE及核心PCE数据保持低迷,这意味着货币政策有必要放松。

  远超预期的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但随即回吐涨幅。现货黄金短线下挫3美元,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短线拉升。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9:14 , Processed in 0.03105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