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954|回复: 0

[悉尼] 会拉丝的年糕松饼,光听着就觉得很幸福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4-2019 10: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温骤降,冷得我瑟瑟发抖,急需补充幸福的能量。

而能让冬天增加幸福感的食物,我第一个想到年糕。

1.jpg

比如红豆年糕,软软糯糯,唇齿之间尽是甜蜜的温柔,一碗下肚,感觉整个身子都变暖了;又比如学校门口卖的炸年糕,吃着上面抹了辣酱表皮被炸的酥脆的年糕,走在半轮夕阳落山的弄堂里,好像就走过了成长的痕迹。

而今天做的这道跟年糕有关的菜,是一道特别洋气的下午茶点——年糕华夫饼。



最近热衷于用松饼机做各种下午茶,松软可口的华夫饼里包裹着软糯甜蜜的红糖年糕,刚出炉的时候,滚烫,还冒着热气,用手小心翼翼地掰开,有一种拉丝的效果。再用糖粉、蜂蜜、薄荷叶什么的装饰。

这个洒满阳光的冬天午后,很幸运的在甜暖中度过了。


步骤


1、2个鸡蛋加50g糖打至微微发白状态。

2.jpg


2、倒入120g牛奶搅拌均匀。

3.jpg

3、加入过筛好的180g低筋面粉和5g泡打粉搅拌均匀。

4.jpg

4、倒入融化好温热的50g液体黄油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备用。

5.jpg

5、1块红糖年糕切成薄片备用。

6.jpg

6、华夫饼机双面刷油加热至温热,倒入适量面糊铺上年糕,盖上盖子。

7.jpg

7、煎5-6分钟后,轻压一下机器(因为面团在升温的过程中会膨胀),使其上色更加均匀,等蒸汽全部冒出,华夫饼呈金棕色状态,取出。

微信截图_20190415084828.png

8、趁热切开成四等份,摆上水果,撒糖粉、淋蜂蜜、薄荷叶。

8.jpg


年糕华夫饼完成!

如果大家喜欢,可以订阅我的公众号哦:discover悉尼。我会每天更新一些美食,旅游,家用小窍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8:28 , Processed in 0.03499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