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17|回复: 5

[生活] 亲爱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4-2019 10: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作者: anuo

来源《闲居澳洲》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f8a6b60ca98e9f0a#rd

2007年的情人节

没有美酒咖啡电影票,没有轧马路逛公园去商场买礼物,没有蜡烛跟西餐,我们选择在了永和豆浆。

两碗热热的香醇的豆浆,一根很大的油条,再加上一小盘牙签羊肉,他最爱吃的,还有我爱吃的麻辣牛肚粉。一共才23块5,这个情人节过得很简朴。

东西好吃不贵,环境也好,更重要的是,我跟身边的这个他两情相悦,越看越爱,谁也离不开谁。

老公出差不在家,正好给了我们独处的机会。

........

我满含爱心地看着他,心里充满了柔情蜜意,他可真可爱呀,皮肤细腻白嫩有光泽,让我总想去摸几把;睫毛又黑又长,眼睛晶晶亮,一眨一眨扑闪扑闪的,撩动着我的心。

最喜欢吻上他的唇,怎么吻都不够,直到他不耐烦。说实话,他比我老公帅多了,我老公走人堆里,如果不是衣冠不整的话,回头率肯定是零。

可是这个帅哥却不同,总有陌生的美女来靠近他,有时候甚至想动手摸摸他傲人的皮肤。这让我又得意又担心——她们洗干净手了没有?

可是,他此刻只专心于他的牙签羊肉串,看都不看我一眼。

唉,男人啊……

好不容易不再对羊肉感兴趣,他抬头对我笑了笑。我顿时心花绽开朵朵。

唉,女人啊……

对面的一个女孩子一直在看着他,你看什么呢你?多看看自己身边的那个他多好。我的他再好也不是你的,再看也不会跟你走的。看我的他连一眼都不瞧你呢,他眼里除了羊肉,就是我了。

亲爱的,感谢你陪我度过这个老公不在身边的情人节。

尽管我知道你以后总会找到更爱的女孩,总会有老婆,可是我仍然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如果你以后爱上某个女孩子,我会默默的真诚为你们祝福,并且会在心里接受她,会把情人节让给她。

自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我开始变心了。

亲爱的,你知道吗?你给我的快乐是任何人都不能比的。

我喜欢看你单纯清澈的眼眸,喜欢被你牵着手走路,喜欢你搂着我的脖子轻轻地吻我的唇,喜欢你谁都不看只看着我的样子。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喜欢看你的微笑,我会迷醉在你的笑靥里面……

你吃完了,我们牵着手走出来。门口有卖玫瑰的,好大好漂亮呀,情人节怎么能没有玫瑰呢?我知道你兜里没有钱,我买一朵送给你好了。


可是,你却直拉着我走向另一边卖气球的去了。

哎呀,孩子就是孩子,亲爱的儿子,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4-2019 10: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体检记

带你去做入园体检。

先称体重,医生说太瘦了,怀疑营养不良。

问我们平时都给儿子吃什么东西,我心说,那食量,说出来能吓你一跳,比我还大呢。吃得多运动多能折腾,又不吃袋装饲料,谁见过放养鸡比饲料鸡肥的。

一会验血结果出来,医生非常意外,怎么会什么都不缺呀?微量元素也不缺,检查结果挺好的挺好的。

又去做智力测试,放了几块积木让你摆。这是你长项,医生很满意。


后来又拿出张纸,上面有几个一分钱硬币大小的黑白图画,指着第一个问你是什么。你卡住了,看了半天,疑惑地看着医生问:“这是什么?”

那医生说是我问你还是你问我呀?又问你第二个是什么东西,你依然没看出来,还是那句:“这是什么?”

女医生发出绝望的声音,大喊简直要晕了。她缓了口气,又指着爸爸问你:“他是谁?”

你看看爹,一脸茫然。

医生面色大变,问:“你儿子不认识他爸爸吗?”

哈,每次爸爸下班你都大喊:“某某你回来了啊!”

医生又问我:“这孩子饿了知道吃东西吗?”我心说:真把他当成傻子了?果然医生又嘀咕,难道智力有问题……

我在心里爆笑,说实话我都没看出来后面那个是什么东西。第一个我倒看出来是个猫,但我知道,我儿子每次见到活猫都会兴奋地大喊“CAT”,这还不行?

医生在迟疑,在衡量你是不是弱智,最后看看我们的表情,只在结果单上写下不配合三个字。我问:“这样写会不会影响儿子上幼儿园?”她说不会。那就走吧。

出了那门,老公问我:“后面那个图画到底是马还是驴啊?”我说你们真是亲爷俩。

儿子是不是弱智我最清楚了,虽说智力也没多高,也就平均水平吧,这就够了。

下午去托儿所交了钱领了被子,你即将开始集体生活了。哈哈,小子,迎接挑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4-2019 10: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样真的好吗?

下午不想做饭,跟你商量叫个肯德基外卖算了。

你说:前天刚吃了一次肯德基了,今天再叫外卖就是浪费。冰箱里还有个西兰花,我们下午就吃西兰花吧。

我继续诱惑你:可是有土豆泥啊土豆泥,那个东西是你一岁就迷恋上的食物。还有黄桃蛋塔啊,鳕鱼条啊,电视广告里新出的烤鸡腿啊。

你给了我一个甜美的微笑,仍然坚定地摇头。

我盯着你的小胖脸看了又看,郑重思索,儿啊,你这样做人,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我拿雪糕吃的时候让你也吃一点,你拒绝,理由是你今天的份额已经吃过了,还是明天再吃吧。

冰箱里你最爱吃的巧克力,数量总是固定地减少,绝不会无节制的一次吃很多。每天2小块,你轻松而坚定地执行着。

玩电脑满一小时,你会碎碎念着:“已经对着电脑一个整小时了”,然后去做点别的再回来。

我佩服你,并因此而尊敬你。

可是,孩子难道不该有孩子的样子吗?你这样真的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4-2019 1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长大了

昨天下午,咱俩下楼去玩,顺便扔垃圾换水。

我拿着垃圾,你拎着空的水桶,虽然水桶很轻,可看上去还是使得你有种孔武有力的感觉。

咱们先扔了垃圾,然后去换了桶水,我用小车拉着水,我们来到小区的健身区。

你招呼我跟你一起玩蹬腿的那个器材,本妈很无奈地表示:不幸穿着裙子,玩不了。

于是你拉着我的手:“妈妈,那这个比较适合你,你就在这坐着等我吧。”

你拉我来到仰卧起坐板,叫我坐那,你自己跑掉了 。

瞬间感觉,我好像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被你安置得妥帖,然后你去做自己的事情。

坐着不动挺别扭的,起来去找你,你正玩走步机。

并列两个,有一个踏脚的地方坏掉了。

你赶紧过来拉我:“来,妈妈你玩这个好的,我玩这个坏的。”

还安慰我:“没关系的,放心吧,你看我会小心的。”

哎呀。

哎呀。

好感动啊。

水,咱们的水还在那边。

你说:“你玩吧,我去拉。”

说完一溜烟地跑了。

你好像似乎真的,长大了——我有点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4-2019 10: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做,你在看

想起早晨咱俩的对话。

你想拿冰箱里的面包,可是不小心掉到地上。

“谁叫你放那么高的”——你有点生气。

“谁叫你长那么矮的啊”——我嘲笑你。

“谁叫你把我生得那么短的”——你不假思索地反击。

那时我忽然意识到:是的,你的一切都是我们给的,不管好坏。

你身上有什么毛病,也就是我们身上的痼疾。

为了让你能不受到我的坏影响,我只好尽力纠正自己的错误。做事情的时候尽量去努力,不敢半途而废,不敢懒散,遇到逆境不敢发牢骚,不敢随便议论他人是非。

我烦躁的时候尽量保持平静,不敢随便对你发脾气,怕你会以后心情不好就随意对他人发泄。

我害怕的事情我假装着不怕,因为担心你成为一个懦夫。

上电梯的时候,也要为后面的人按着开门键;进商场门的时候,为后面的人挡一下门;对别人说话要语气温和;受到别人帮助要真诚地说谢谢。

买菜多找我几毛钱,赶紧还给人家。这些都不是我的本善,只是因为怕你以后,变成一个以自我为中心、不知适可而止贪心的人。

只因为:我在做,你在看。

你慢慢地在长大,不再是那个只知道吃喝拉撒的屁孩。我觉得你的思维开始慢慢深邃,也愈加独立,这感觉叫我又新奇又害怕。那天我对你爸爸说:现在只有在看你专注的吃东西的时候,才觉得你是个小小孩。

我想让你知道,我们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两手空空毫无基础。人的幸福,确实是可以靠自己来获得,不用去依赖别人。

我想让你知道,你的出生,给了我们多大的幸福多大的欢乐跟动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4-2019 10: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童言趣语


早晨你在半梦半醒中忽然发问:“妈妈,我老婆现在多大了?”

我掐指一算:“你老婆现在8个半月大了。”

你噢了一声,继续睡。



你说,王子跟公主都姓白。
我很奇怪,为什么啊?
你答:白雪公主,白马王子。



感冒了,他老爸要给你吃药,跟你说:“咱们要喝橙汁了啊。”

“橙汁”就是橙汁味道的感冒药,另外还有草莓味道的。

你拍着手,很开心的样子。喝完一勺,突然来了句:“再来点草莓味道的吧。”



在喝奶,不小心撒在手上了,自己就开始舔手上的奶。

你舔着舔着,突然抬起头,看着叔叔,把手举到他嘴前,很认真地说:“叔叔,你也喝点吧。”。

小样,想让叔叔也跟着你喝手上的奶。

“叔叔不喝,你喝吧。”。

“那好吧,你不喝,我自己喝了啊。”你说完又低下头舔起来了!

哈哈。



开始调皮了,把垃圾桶打翻在地。你老爸拉过来,退下裤子,打了两下屁股。

小家伙,开始委屈地大哭起来。边哭边叫:“你把我的屁股打疼了,怎么不给我揉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3:30 , Processed in 0.02092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