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90|回复: 0

想当有钱人 世界首富教你避开7大雷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3-2019 11: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想当有钱人 世界首富教你避开7大雷区
www.creaders.net | 2019-03-27 16:33:1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人能累积大笔财富,有两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们能确切掌握钱的去向,还有很清楚千万别做什么。

20190328000090.jpg

如果想向曾荣登世界首富排行榜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执行长,也就是"股神"巴菲特,还有微软(Microsoft)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看齐,成为有钱人,那最好学学他们良好的理财习惯。据CNBC新闻网报导,以下有7件事是他们绝对不会做的:

1.他们不会把钱浪费在滞纳金与手续费上

有钱人心里明白,付手续费既浪费时间,也浪费钱,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准时付帐单。他们善用自动转帐,以避免衍生出的滞纳金。

许多银行都会为提供特定的服务收手续费,钱就在不知不觉中流失,这些看来似乎是小钱,但别忘了积少成多。

2.他们不会忽视自己的信用评分

信用评分在贷款利率上扮演关键要角,高信用评分能在贷款时为你赢得低利率,省下一大笔钱。有钱人明白这点,所以随时注意按时付清帐单,保持良好的信用评分。

3. 他们不会冲动花钱

有钱人不是个个都省,虽然炫富、豪掷万金的富豪所在多有,但毕竟细水才能长流。像比尔盖兹只戴10美元(近310台币)的手錶,巴菲特每天都只吃不超过3.17美元(近98台币)的麦当劳早餐。

冲动撒钱意味着浪费,透支与负债,而这些都是聪明的有钱人极力避免的。

4.他们不会上行销噱头的当

货比三家不吃亏,行销花招随处可见,有钱人会竭力避免上钩。他们重视价值,但会从大处着眼,会权衡品质与成本的轻重。

在买东西前,想清自己究竟要什么。如果一样东西比较贵,但品质精良,可以用很久,那买它比买动不动就故障,经常需要修理的劣等货划算,也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5.他们不会设法打败市场

天天在股市抢进抢出跑短线,并不会让你致富,巴菲特就主张拉长战线,进行指数基金之类的长期投资,才经得起时间考验。

6.他们不会只有单一收入

开源才能让你聚财,有钱人绝不会只有单一收入。设法利用闲置的车、当家教,或是写文章,都能让你增加额外的收入。

7.他们不会和身边爱炫富的人比拼

聪明的有钱人明白,觉得过得好不好是很主观的。巴菲特在别人送他iPhone前,从来没想到要去买。他说,就算有了他也没在用。

也许朋友,邻居或同事有最新、最流行的科技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也需要。有些人外表看来光鲜亮丽,但却入不敷出。自己面对的现实,要远比营造虚荣的形象重要。人生是自己在过,决定未来的是自己,因此千万不要把这决定权交到别人手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2:32 , Processed in 0.01131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