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懂得看澳洲的电费账单吗?真看懂了可以为你省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2-2019 10:1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日期:2019-02-15 10:25:12
文章来源:1688澳州新闻网





今年夏天,当热浪席卷全澳后,家庭们正准备支付巨额电费。
但是,账单本身——无论是传统的纸质账单但是新式的电子账单——都隐藏了一些省钱的技巧,只给那些真正能看懂它们的人。
Buyologists创始人查尔默斯(Mike Chalmers)表示,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人都没有好好检查过自己的电费账单。


“有些人看不懂,有些人不在乎,有些人认为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上面的数字。”他说,“但你确实有选择——可能是让在现有供应商那里省钱,也可能找到新的供应商。”
第一步是了解您支付的能源使用费率——通常在25c / kWh和44c / kWh之间,具体取决于您居住的地方。查尔默斯建议访问www.energymadeeasy.gov.au进行独立价格比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检查账单上所有的费用,而不仅仅是使用费,因为额外费用可能包括付款手续费,信用卡手续费,迟付滞纳金和纸质账单费。
不要被标题折扣所吸引。“很多人以为自己得到折扣,很高兴,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基本费率更贵了。”查尔默斯说。
他建议通过比较使用情况与以前的账单来检查零售商是否计算错误。“我曾在一个客户账单中发现了1.5万元的错误,他的账单多年来一直被算错了。”
通过利用许多提供商提供的按时付费折扣,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EZswitch首席执行官奥克曼(Philip Oakman)表示,这些折扣可能可以从您的账单上削减5%至42%的电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ACCC最近的一份报告严厉批评了零售商提供的有条件折扣,特别是按时付费折扣。同一份报告显示,27%的民宅用户都错过了付款截止日期。”他说。
“如果你的套餐附带30-40%的折扣,而你又没能在截止日期前付款,那价格就差很多了。”
奥克曼说,电费有两种不同的收费——能源使用费和每日供电费。
“后者很简单。你每天都要被收取一笔固定费用,”他说。但使用费就复杂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些账单是固定费率,有些则按使用时间收费,最多有三种不同的标准——高峰期,离峰期和肩峰期。
如果你了解这些费率,就可以把用电安排在一天中的便宜时段。
拥有太阳能电池板的人可以通过太阳能回传电力获得一些回报,根据状态和系统的安装时间,这可能在6c到60c之间。
“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任何太阳能电力首先分配给家庭使用,多余电力可以卖给电网。”奥克曼说。
非高峰期用电可以省钱
如果您的电力供应商提供不同时段的费率,合理安全用电时间可以节省资金。
  • 高峰期通常在下午3点到9点之间,费率最为昂贵。
  • 离峰期通常在晚上11点到早上7点之间。
  • 肩峰期是高峰期和离峰期之间的时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4:17 , Processed in 0.02656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