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经济即将崩溃,澳洲完蛋了?料这些行业员工将失业!受影响最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2-2019 13:09: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日期:2019-02-14 13:08:00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澳大利亚零售业、旅游业、采矿业和教育业的从业人员应该做好准备,迎接中国经济即将崩溃所带来的打击以及可能的失业。
全球领先的行业研究公司IBISWorld预计,中国已出现自2009年以来最慢的经济增长,这将对澳大利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澳大利亚许多企业都严重依赖中国的需求。
IBISWorld的资深行业分析师Jason Aravanis认为,中国给澳大利亚带来的低迷不会持续太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他说:“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更容易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在2017年至2018年占澳大利亚出口总收入的30.6%。”
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日本,日本在2017年至2018年占澳大利亚的出口收入的12.7%。事实上,中国在澳大利亚占的贸易总额比重超过了美国和日本的总和。
IBISWorld预测,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黑煤开采是受中国需求下滑影响最大的行业。
Aravani说:“如果中国需求下降,力拓、必和必拓(BHP)以及Hancock矿业等主要铁矿石生产商正在计划的新项目可能会受到威胁。”
由于中国钢铁产量会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而收缩,预计未来5年中国对黑煤的需求也将下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教育是另一个面临威胁的行业。
这个第三产业严重依赖国际学生的需求,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Aravanis说:“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受益于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自2002年以来,澳大利亚大学招收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每年至少增长了12%。”
据估计,中国学生在2017-18年间为澳大利亚教育行业贡献了324亿澳元。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迫使中国学生选择在国内读书而不是出国留学。
旅游业的从业人员也有理由感到担忧,因为酒店和旅游经营商商严重依赖着中国的消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截至2018年9月的一年中,估计有920万中国游客抵达澳大利亚海岸。
澳大利亚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9月的一年中,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上的支出约为115亿澳元。
购买的主要物品有衣服、鞋子、手表和珠宝。
Arvanis总结道,要是澳大利亚继续保持较前几年低利率和高政府债务水平,结果就不会乐观。
他说:“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澳洲经济几乎没有什么保护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5-2-2019 11:12:10 | 只看该作者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谁都没辙。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2:48 , Processed in 0.01258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