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56|回复: 0

[饮食厨艺] 超级美味的酥炸肉丸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1-2019 19: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无敌Ella 于 22-1-2019 19:43 编辑

超级美味的酥炸肉丸子
每次到过年的时候爸爸都要亲自出马,腌香肠,腌咸肉,炸肉丸子,使得我的童年充满了香喷喷的年味,现在即使人在国外,也要在这新年之际做一次炸肉丸子!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教程哈~~
用料:
猪肉剁成馅(注意3分肥7分瘦,不要觉得全瘦肉好吃,放点肥的才会更美味哦)650克,鸡蛋3个,干馒头1个,食盐,胡椒粉,五香粉,花椒麻椒全部适量,(胡椒粉和食盐是必须放的,其他花椒啥的,如果实在不能吃可以不放),大葱半根,姜几片
制作步骤:
1 把馒头揉碎成渣渣,生姜剁成碎末(不要全部剁成碎末,留几片),葱切段。
2 取个大盆把葱段,花椒,麻椒,没剁成沫的姜片一起泡水,最少1个小时。
3  再取一个大盆,把肉馅,鸡蛋,姜末,胡椒粉,五香粉,馒头渣,食盐一起倒进盆里。
4 略微搅拌一下,把之前泡好的葱姜水倒进搅拌的肉馅盆里,650克的肉就倒70克的葱姜水。如果肉多,按照比例倒就好了。
5 倒入葱姜水之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一直搅拌到上劲为止(上劲就是你搅拌到感觉吃力就算上劲了)。
6 重点来了,开始炸丸子了,先倒入足够的的油,然后左手带上一次性手套,右手拿个小勺子,先左手抓一把肉之后握拳,从虎口处慢慢把肉挤出来(虎口就是食指和大拇指中间那块),再用右手的勺子挖断肉丸子,用勺子慢慢入锅。
7  肉丸子入锅之后炸到金黄颜色捞出,等油温再次升高时进行复炸,复炸只需20秒,复炸之后的肉丸子会更加酥脆。
这样酥炸肉丸子就做好了,刚炸好的肉丸子是外酥里嫩,非常好吃哦,吃不完也不用担心,可以冷藏起来,下次烧汤炖菜焦溜都可以哦。
我是非常喜欢加点大白菜一起炖,冬天吃非常暖和的!!
大家有什么好吃的家乡菜也请分享给我,让我们这些身处异地的中国人也能感受家乡的温暖!
D8F955CA5BA60763B507113BC4490AF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8:26 , Processed in 0.03731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