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461|回复: 4

澳洲配眼镜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12-2018 18: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留学或者移民澳洲。很多刚来的同学都不知道在我大澳村怎么配眼镜~~其实这个比大家想象的要方便很多。
首先,你最好手持一张私人保险卡,原因是如果你购买了私人保险并购买附加险的话,一般都会包括验光配镜这一项。当然如果你是澳洲永居或是公民的话,验光这一项政府埋单,只要你甩出Medicare,眼镜店就会给你安排专业人员给你测测能看多远或多近!一般需要预约。如果你是留学生的话,你所购买的保险(OSHC)一般是不包括附加险的,也就是配镜和验光不是免费的(你需要仔细看一下他们的条款)。但有些大学是提供免费的验光和眼睛检查的。
fea4025cbc93f618ea14a3507dcfff1.png
验光开始进行以后验光师会提很多细节性的问题,比如你都什么时候需要眼镜、每天佩戴多久、是否有戴过隐形眼镜、眼部是否受过伤、家族有没有遗传等等一系列问题。
度数敲定后,验光师会询问你本人对眼镜片有什么特殊要求,有的人喜欢树脂的啦,有的人喜欢超轻的啦,有的人喜欢不反光的啦等等等等。在这个时候你选择的镜框也是有学问的,这个一会说。然后验光师会把你的具体度数敲进电脑,并告诉你本人你的左右眼度数是多少,并打印出来一份给你“留作纪念”。验光阶段就告一段落,这时候他就会把你交给验光助理来完成余下的工作。
说到选择镜框配眼镜呢,必须说在澳洲配眼镜必须要有处方。国内的处方或者直接报度数是肯定不行的。Specsavers、OPSM、Bupa是最有名的三家,像其他华人开设的一些眼镜店也都不错,只是数量不多,而且集中在华人聚居区,服务对象相对单一。
镜框搞定以后助理会认真的记下型号,以及所有特殊要求,并认真核对。最最重要的节目来了--交钱!助理会把你的Medicare和私人保险卡统统拿走去收银台刷刷刷!来来回回要刷好几次,尤其是你的私人医保那张卡会在机器上停留几分钟让他狂按,然后你会拿到一张长长的收据,告诉你哪天来取,到时候也会有短信或是Email通知,服务很贴心有没有!

91e631c4ac240c43bd636dcd99fdaaa.png
大约10个工作日左右你的眼镜就会到达你的眼镜店,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你你的快递已到!然后在你取走前还会要求你试戴,仔细询问你的感受,晕不晕啊、清不清晰啊、松不松啊之类的。
当然如果有人觉的眼镜店里的样式太少?没问题,验光后去okjoo.com,自己选眼镜框。这个据说是面向全球华人最大的线上配镜电商,而且价格也要便宜很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18 19: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年要配一付眼镜,包括带度数的墨镜。保险公司支付$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18 19: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两个近视眼,不是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9 13: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9 14: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刚配了一个,到现在都不想带,感觉太清晰了  真不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7:10 , Processed in 0.04154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