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68|回复: 2

“中国学者一直秘研基因编辑” 美联社揭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9-11-2018 13: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1.jpg
中国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He Jiankui)宣称,全球首例基因编辑双胞胎本月在中国健康诞生后,招致挞伐;美联社(AP)访问众多科学家报导,中国科学家为“创造历史”,一直秘密进行基因编辑相关研究。

现年34岁的贺建奎2010年在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取得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并在史丹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作博士后研究一年,2012年返回中国在南方科技大学成立一间实验室;南方科大2011年成立,且部分研究经费来自深圳市政府。

贺建奎在史丹福的生物医学工程系指导教授奎克(Stephen Quake)形容贺建奎“非常聪明”,且“走在尝试于生物方面运用新科技的最前线”。

奎克曾在一项研究上给予贺建奎建议,但未监督整个实验过程,忆述“贺建奎对修改人类基因及其适当情况兴致勃勃”,他的研究不可能在美国或大多数欧洲国家合法进行。

中国禁止克隆(复制)人,并于2003年颁布禁止体外人工受孕机构“从事违反道德及伦理标准的临床实验”;贺建奎视此模糊地带为契机。

2016年,中国研究团队宣布在实验室里修改人类胚胎DNA招致批评,但贺建奎在此事件中看见将基因编辑技术用于人类胚胎细胞的曙光。

贺建奎上月接受美联社专访时也透露,他从事相关研究逾20年;美联社指出,贺建奎在这段期间内未向涉及研究的医疗人员吐实,显然也没对他的上司们说实话,并利用中国当局松散的法规、不合规范的法规和慷慨的资金,游走当局规范及法律灰色地带。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Otago University)生命伦理学中心副教授聂精保(Jing-Bao Nie)说:“中国想成为世界第一的野心与创造和执行标准的期望相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2-2018 16: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小孩父母是谁,怎么会同意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ukphd + 50 深有同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2-2018 19: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全世界动物身上做了无数,但活见鬼是公开第一人对人类动手的。注定永留x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1:57 , Processed in 0.01993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