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710|回复: 5

你沉迷撸猫,喵星人对此怎么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6-2017 08: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我们在撸猫/狗的时候,为什么它们也是一脸享受的样子?
问题的答案对于喵星人和汪星人来说截然不同。但是他们确实都非常享受来自铲屎官的爱抚。对于这些毛茸茸的小猫/狗子们来说,在他们头顶上不停的摩挲就好比一次舒服的泰式按摩,能让其欲罢不能。
ZRZP.jpg
credit: Hulk表妹家的折耳猫(注意了,下面全是它)
“举个栗子,头顶的抚摸给予了宠物们一直渴求的关注。”Nicholas Dodman说道,Nicholas是塔夫兹大学兽医学院的退休教授,致力于兽医专业30年。另外,猫猫狗狗们很难用小肉爪触及自个儿的脑袋,当然也不可能用舌头舔舐到。
“头顶几乎是他们不可能碰到的位置,所以给他们挠挠头也是在帮他们的忙。”Nicholas说道。
喵星人但喵星人和汪星人喜欢被挠挠头的原因有所不同。对于喵星人,我们不停的在他们脸颊、头顶和下巴轻轻摩挲,就像是猫自己日常清洁整理身体一样,喵星人平常也会用舌头舔舐自己的肉爪,或者挠脸来保持清洁。同时,挠猫星人的头也会让它们想起自己的妈妈,因为猫妈妈会不停舔舐小猫的头顶来赶走虱子。
TGV2.jpg
所以,猫认为头顶的摩挲是铲屎官在完成日常清理的义务,也有可能是把你们当成了自己的妈咪,因为也只有猫妈妈才会这么干。
另外有种说法与猫的占有欲有关。猫的全身都有臭腺,而这些臭腺主要集中在脑袋上。当猫咪在你的手、腿来回蹭来蹭去,他们只是在散播自己的气味,宣告你已经的喵星人的所有物了,这样做让他们有归属感,感到安心。
91ALW06R.jpg
但是有一种喵星人“摸头杀”有别于其他。当一只猫用他的前额顶你,说明你家猫主子非常宠幸你,对你铲屎官的工作很是满意。这是一种非常有爱的表现。这些行为表明喵星人在你身上蹭来蹭去出于两个目的:一是表明你是的他的专属物品,二是表明猫咪十分宠幸你。
汪星人“就像喵星人用头蹭你,狗狗也会用鼻子在铲屎官身上摩擦。通常情况下,这是喜爱、产生羁绊的表现。” Leni Kaplan告诉我们。Leni是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临床专业的讲师。
但是,并非所有的狗狗都享受被摸头的过程。“有些狗狗很讨厌头顶被挠来挠去,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侵占行为”Leni补充道。例如,你在在公园里遛狗,会发现许多狗狗试图将爪子按在其他狗狗的头上,颇具侵略性。人类摸狗狗的头也可能被汪星人认为是不友好的。
O6V3.jpg
credit:Rex
当然,大多数的汪星人还是很喜欢“摸头杀”的,他们喜欢人类摩挲他们的大耳朵、头顶,然后摆出一脸享受的表情。大部分的狗狗认为这些行为是出于爱、亲密的关系。
“有些汪星人害怕陌生人、陌生的环境,就像人类的社交恐惧症,这些害羞的狗狗就不喜欢被摸头”Leni说道。“害羞的狗狗认为挠头是来自主人的一种惩罚。”
总而言之,作为铲屎官,最好能读懂猫咪(狗狗)的肢体语言。如果你误读了这些肢体语言,在不该挠头的时候强行撸猫/狗,只会遭到它们的嫌弃。
只是头皮痒?当然啦,那些尽情享受头顶摩挲的猫猫狗狗们,也可能只是头皮发痒,自己又够不到,需要铲屎官帮忙。这时你们就要注意了,检查下心爱的宠物身上有没有红疹或者其他过敏现象。
5POF.jpg
偶尔剃毛也可以解决长虱子、过敏等问题。剃了毛的折耳猫,一脸生无可恋
“我很苦恼,它究竟是出于爱,还是说它只是头皮发痒?”Leni叹气道。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6-2017 08: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6-2017 08: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6-2017 08: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6-2017 10: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6-2017 21: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2:41 , Processed in 0.028347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