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312|回复: 6

如何正确地撸一只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5-2017 07: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狗是人类最好的伙伴,所以当你遇见一只可爱的狗狗的时候,克制住自己不去抚摸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尽管狗狗们没办法表达,但是第一次见面就开始就撸狗其实是一种错误地向狗狗介绍自己的方式。
MIK4.jpg
credit:123RF
狗狗和我们一样:它们通常不想被陌生人拥抱,这会让它们产生不安全感。狗狗网站Doggone也支持这个观点:
孩子们(和成年人)常常希望通过拥抱和亲吻向爱犬展示自己有多爱它,但是狗狗往往不能理解或享受这种表达爱的方式。
以下介绍了同一只陌生的狗相互认识的基本方法:
接近狗主人:当你看到一只想抚摸的陌生狗,或者你第一次见到你朋友的狗的时候,先不要去调戏狗,而是先要和狗主人进行交谈。狗狗很善于看出主人的情绪,所以如果狗狗看到你和它的主人相处融洽,它也会和你相处融洽。此外,这也是一种礼貌。有些人不想让你去摸他们的狗。
和狗狗肩并肩站立:你应该和狗狗肩并肩站立,让狗狗自己来接近你,而不是直接冲向狗狗。当然,肩并肩指的是你和狗狗站立成一个横排。
避免眼神接触:眼神接触可能会让狗狗有威胁感,所以最好看着某个中立点,有专家建议我们看着狗狗的胸部附近。
让它们闻闻你:伸出你紧闭的拳头,让狗狗闻一闻。紧闭的拳头不会让狗狗有危险感。如果狗狗闻过拳头之后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的话,你可以拍拍它们的肩膀,胸部或者脖子,这比抚摸狗狗的头部或者屁股更加安全。
如果当你接近狗的时候它在不断后退,你显然不要再向前走了。狗狗是在用肢体语言告诉你它的想法。撸狗的目的是让狗狗感受到爱,而当狗狗选择向后离开你的时候,为了不损害这份爱,你也应该说声再见,然后转身离开。
记住,尽管撸狗对于你很爽,但是大多数情况下,狗狗其实是在忍受着你。如果你靠狗狗太近,有的狗狗甚至会去咬你。有时候,你自己的宠物狗也不一定想要你去抚摸它们。以下有几种迹象能让你明白是不是应该马上停止撸狗,让它自己呆一会。
尾巴摇晃的状态:狗狗摇动尾巴并不全表示它很开心。如果尾巴摇晃的慢而僵硬,那狗狗很可能是处于警惕状态。如果摇动的尾巴是卷曲的,那狗狗是处于恐惧和屈服的状态。
耳朵的位置:如果狗狗的耳朵是直立且面向前方的,那么他们可能是对你感兴趣,也可能是想打架。如果它的耳朵是平放在头上的时候,它们可能很害怕你或者想屈服于你。
狗狗的眼白:如果你看到了狗狗的眼白(白眼球),那这通常表示他们很紧张。
另一方面,你可能也会遇到过于“亲切”的狗。如果一只狗通过向你扑过来来对你打招呼,那么你可以采用“假装我是一棵树”的策略。这是安全专家教孩子们避免具有侵略性的狗的一种方法。你可以将双手握在一起,双臂下垂,同时向下看,保持十秒钟。我(作者)曾经对朋友的一只过于“亲切”的狗尝试过这种方法,这个方法就像对狗狗施了咒一样超级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5-2017 07: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7 08: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碰到狗还是紧张,不知如何与狗相处,看到张开的嘴巴,流出的舌头,露出的牙齿,就怕不小心被咬上一口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7 09: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7 09: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运儿 发表于 4-5-2017 08:12
碰到狗还是紧张,不知如何与狗相处,看到张开的嘴巴,流出的舌头,露出的牙齿,就怕不小心被咬上一口

假装成一棵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7 20: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2-2017 14: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知识系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5:33 , Processed in 0.02377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