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65|回复: 2

从前,一个摄影师,记录下了梦露的万种风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10-2016 13: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玛丽莲梦露,一个美丽的女人,

酗酒,唱歌,叼着烟卷,谜一样的女人。

银幕上含羞带怯的妩媚,

谁也没有她来的彻底。

而将她的美丽永久展示在世人眼前的,

是与她关系最为密切的那些摄影大师……

“她的脸上自有一种光彩照人的气质,一种带着惊人活力的脆弱。很大程度上她还是个孩子,正在努力鼓起勇气成长,学着像个成人一样。”—— 大卫·康诺夫

梦露的传奇一生中,和大卫康诺夫的相遇,应该是她的第一个转折点。1945年,康诺夫作为军方摄影师,被派往位于加州Van Nuys的军工厂,拍摄女性参与战时军事生产的画面,用以鼓舞士气。正是在这家工厂,康诺夫遇到了在降落伞生产线上的梦露。

那时候梦露,时刻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金发电眼尤其迷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康诺夫完成了规定任务之后,又带着梦露在南加州的山地里拍了两个星期的照片,这或许该是摄影史上最著名的一次“私拍”了。梦露的天生丽质和与生俱来的镜头感,加上摄影师全情投入,照片出来的效果让佳人心花怒放,大卫康诺夫也因此被称为是“发现梦露的伯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她(梦露)是我见过最美的女人。”——摄影师伯特·斯特恩

1962年,美国时尚摄影师伯特斯特恩为玛丽莲梦露拍摄了一组作品,这组作品拍摄完成的六周后,梦露被发现死于自家卧室,因此,伯特斯特恩成为梦露生前最后一位为她拍照的摄影师。根据BertStern的回忆,当时拍摄地点位于洛杉矶的贝埃尔酒店内,而梦露却迟到了。拍摄的时候,梦露时而会有沉思……他们足足拍了2500多张照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那次拍摄之后,伯特斯特恩也成为了当时全美最抢手的摄影师之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她走进来的时候,好像会发光一样,非常特别,非常迷人。”——道格拉斯·柯克兰

1961年,柯克兰27岁,那一年他遇见了梦露。作为《Look》杂志的摄影师,柯克兰正在为杂志的封面拍摄寻找灵感,只有梦露知道他想要什么。梦露告诉柯克兰,“我们需要一张床,还有一张丝绸床单,一定要是丝绸的,配上弗兰克辛纳屈的唱片,还有一瓶唐培里侬的香槟,我们一定会拍出你想要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一次的拍摄,柯克兰被梦露惊人的表现力惊艳到了。他们拍下了最完美的一张照片——“她朝你走过来,把镜头前的一切变得有趣而鲜活,她喜欢表演,她诚然把玛丽莲这一角色演绎的无与伦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为什么这么出名,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

“你也只不过是个小女孩。”——米尔顿·H·格林

作为摄影师,米尔顿·H·格林与梦露保持的密切关系是其他摄影师所无法企及的,就连米尔顿的妻子也说,“没有人比弥尔顿更了解梦露,也没有人比梦露更了解米尔顿。

1953年,他们在一次拍摄中相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米尔顿为梦露拍摄了大量的照片,他为梦露借了一件长长的黑色衬衫,当梦露脱去上衣换衬衣时,弥尔顿说,“稍等。”然后他转过身去。梦露说,“没关系,我不介意。”“但是我介意,”他说。后来,他们共同经营影视公司,那段时间,事业心和成就感超越了一切,那是他们的“黄金岁月”。如今,梦露和米尔顿的关系只能停留在那些照片里,伟大的摄影师镜头从未说谎,岁月流逝,也无法湮没这么多永恒的瞬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摄影师们成就了风姿卓绝的梦露,

梦露的美丽,也成就了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10-2016 13: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0-2016 14: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图4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1:47 , Processed in 0.04098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