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楼主: frozen_heart770

登录汇报篇 - 学车,路考和继续的学习,工作,最近进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9-8-2017 12: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frozen_heart770 发表于 27-8-2017 10:39
报告各位,我已经找到第二份工作了,当然还是从casual 职位做起,不过这份工作几乎是animal care 这个行业 ...

恭喜LZ。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frozen_heart770 + 50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11-2017 01: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7-2018 19: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ozen_heart770 于 14-7-2018 18:50 编辑

转眼已经快一年没来更新了,真是对不住, 因为我的生活实在是,太!忙!了!!!
先唠叨唠叨开车的事儿...
在祖国活了四十年没有驾照,生活在北京的正中间儿真的没有必要开车,开车和停车就是自己找罪受,我没有孩子,没有狗从来没担心过这个问题...直道有一天来到了这个不开车不能活的地方!
我们住在悉尼的外西区,比较乡土的地方,公共交通不发达,去什么地方不开车真的很困难,因为这个问题,有很多实习的机会根本没法考虑,导盲犬中心那里也是特别体谅我才许可我比其他人晚到一小时。而且周围的人开车都比较野性,80限速开到90,100也不新鲜,给我练车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为了尽快通过路考,我请了专门的教练,$55/小时,真是肉疼,但没有其他full license的人可以帮我,也只能咬咬牙出血了,还好教练很认真,也很耐心,对我这个中年学生非常体谅,鼓励多,批评少,真是很难得了。我平均每周开两小时,进步缓慢,而且平台期很长突破很难,还经常感觉退步了是怎么回事。

有一次为了躲避对面的大货车开到马路牙子上,冲下来的时候教练的车底盘被刮的不轻,我又气又恼,教练也很紧张。他赶快来安慰我,还讲笑话来缓解紧张的气氛,我当时心里非常难过,觉得自己真没用, 还连累别人,坐在车里眼泪哗哗的,这一哭,教练更害怕了,哈哈哈哈!要说他也是运气不好,一月底的一天陪我练完车回家的路上让后车追尾了,虽然对方全责但车报废了,好在人没大事儿,但也不能教我了。又磨合了几个教练以后,我找到一位对考试路线特别熟悉的教练,终于在今年四月拿到了红P.

说起路考第一次还没出门就失败了,因为忘了发动引擎,你说好笑不好笑?车停在坡顶,挂挡松了手刹,就毫不犹豫的倒下去了,教练在门口看得都傻了,对不起。第二次就放松多了,几乎完美的跑完全程,总算是过了这道坎儿。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金鱼和农夫 + 50 谢谢分享!
ubuntuhk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7-2018 13: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frozen_heart770 发表于 14-7-2018 18:49
转眼已经快一年没来更新了,真是对不住, 因为我的生活实在是,太!忙!了!!!
先唠叨唠叨 ...

恭喜楼主。有空常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7-2018 22: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frozen_heart770 发表于 14-7-2018 18:49
转眼已经快一年没来更新了,真是对不住, 因为我的生活实在是,太!忙!了!!!
先唠叨唠叨 ...


两次就过了,已经很厉害了,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7-2018 15: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从你身上看到了那种熟悉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7-2018 19: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1-1-2021 21: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中断就是两年多...
十分的对不起大家, 我真是太忙了。

18年8月来说了一次诊所面试,后来就去上班了。
其实一般TAFE学习过程中的work placement绝大多是都是一开始没有收入的,我的运气比较好,因为愿意上周六的班,所以一开始就有收入-虽然vet nurse的收入少的可怜。

从这时候开始我就开始了每周一天上学+ 五天(或六天)上班的日子一直到现在。每个月休息3个周日吧,就很辛苦也很忙。

这中间的辛苦也不必说了,反正现在Cert IV 证书在三年part time 学习完成后已经拿到了,也算是完成了我从一开始就定好的学习计划。

在过去的这两年多里,我因为机缘巧合,找到了在研究机构照顾实验动物的工作,这个工种的正式名称叫做 Animal Technician。不但收入是所有和动物相关工种中最高的(当然比不了兽医,但是那个时间和财务投入完全不同啊),而且工作需求稳中有升,硬件和软件环境都好,这是动物诊所或者动物园,动物寄宿繁育机构没法比的。
我可能是年纪比较大了,也能吃苦,而且咱们中国人听话又守时,所以很受欢迎,就这么一直做下来了。
这份工作在国内不存在的,都是研究省或者实验员自己照顾实验动物,所以我从来没听说过,是TAFE老师听说了,推荐我去试工的,还真是挺幸运的。

现在我每周五天都在实验室工作,周末要不就是在实验室上两天,要不就是诊所上一天班,所以还是很忙,不过收入也很不错,完全能自己养活自己了!

到今年4月我就可以换full license了!要是没有这个技能,工作就太困难了,现在每天开车往返要100多公里,我开得可溜儿了。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棒!

因为时间过去得太快了,我也一时想不起很多的细节,如果大家有兴趣,欢迎来问问题,我尽量回答。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飞天雪狐 + 50 赞一个!
ubuntuhk + 50 赞一个!
妮南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2021 13: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frozen_heart770 发表于 31-1-2021 21:34
这一中断就是两年多...
十分的对不起大家, 我真是太忙了。



太赞了,祝贺换行成功

每天来回100km也是相当锻炼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021 20: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内的时候,因为工作不喜欢,生活也太单调重复了,并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能量,这么能吃苦坚持下来。到了这边不但完全改行从零学起,还找到了新的专业工作,对自己的能力也更有信心了。

(这其中也有很多的苦闷,委屈和不顺利,我在国内没系统治疗过的抑郁症和焦虑症全面爆发,一段时间无法工作或学习,在家病休。但因此反倒促使我终于不得不参与正规的服药和治疗,也算是塞翁失马。过程中也有很多一手经验,如果有人感兴趣,我也愿意和大家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2021 21: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能够在新学科读到4级证书已经很好了,毕竟英语是我们的第二语言。

是不是继续读书?看自己精力了。现有的稳定工作岗位比读书更重要。还有最重要一点是要照顾好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4-2021 14: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LZ太牛了!是我的榜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022 17: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月开始新的学习了,报名参加了一个 Diploma of Mental Health 的课程。每周一,周三 晚上上课,两年年学完。

自从去年拿到长期工合同以后,努力学习了很多新的工作技能, 过后马上就出现了没有新东西可学,没有挑战的每天重复工作不能满足我的心理需求。思来想去,还是报名参加这个不需要影响工作的课程。

这个方向是在培养在社区工作大伞下的,非医疗方面的服务人员。现在这方面的人员需求很多,而我只是为了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帮助到有困难的人,还没想过以这个为业,先学着看看,走一步算一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022 17: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Annarose 发表于 15-4-2021 13:49
LZ太牛了!是我的榜样!


真不好意思,我好久没来了,如果有关于vet nursing 学习的问题,欢迎随时来提。我会尽量回复。最近我会常来访问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2-2022 17: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自己对这行业有兴趣、有心理准备,那就是成功的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22 04: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4-2022 19: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疫情的持续影响,澳洲人民对心理健康方面工作人员的需求大幅度增加,我报名的这个diploma of Mental Health 的课程,政府直接给免了学费。(报名的时候看是$4970)
我在TAFE宣传页上看到,还有一些学费全免的课程,如果大家有感兴趣的不如趁这个机会快去免费学一下!

# Fee-free if eligible for JobTrainer – Expanded eligibility
To be eligible for a fully subsidised place you must meet Smart and Skilled eligibility guidelines which are:

live or work in NSW
be an Australian Citizen, a permanent resident, a New Zealand citizen, or a humanitarian visa holder
have left school
‡ Eligibility is being extended for all students enrolling into targeted qualifications in 2022, aligned with the following priority skills:

training and assessment
aged care
digital skills
childcare, and
disability care.

This means that employed people (existing workers) are also able to access fee-free* training in specific full and part qualifications in each of the four industries listed above.

Note: to be eligible, existing worker students do not need to be employed in one of these industries.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09 , Processed in 0.063636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