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99|回复: 0

美国北卡州官员挑战禁令 接受同性婚姻申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013 01: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10月14日,班康县登记官员德鲁·瑞辛格(中)与年迈的同性伴侣布兰达·克拉克和卡萝尔·麦克罗瑞交谈,她们将在第二天申请结婚,其衣服上的文字是“在我们去世之前”。

  侨报10月15日报道,周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官员接受了12对同性伴侣的结婚证申请。这一破天荒的举动为同性恋者带来了希望,同性恋权益倡导者希望这能鼓励更多人挑战州同性婚姻禁区。

  据路透社报道,班康县的登记官员德鲁·瑞辛格(Drew Reisinger)并没有像新墨西哥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官员那样直接向同性伴侣发放结婚证书。

  不过,瑞辛格则质疑了北卡州禁止同性婚姻的合法性,特别是在联邦最高法院已经推翻了《婚姻保护法》部分条款的情况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0月15日,同性伴侣们牵手前往婚姻登记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愿意”(美联社)

  瑞辛格在给州检察长的信中写道,“北科罗莱纳州为何要拒绝同性婚姻,本州异性婚姻和其他州的同性伴侣都能享有的尊严和合法性,为何本州同性恋不能享有?婚姻权是公民权利,不应该因地域有差别。”

  北卡州总检察长罗伊·库珀(Roy Cooper)回应称,法院将决定北卡州的禁令是否符合宪法。

  反对同性婚姻的人认为,13州及哥伦比亚特区以外的州官员向同性伴侣发结婚证,是避开法律禁令的迂回战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5日,多名官员手持“我们愿意”标语牌,在登记处门口迎接同性伴侣们

  北卡罗来纳价值观联盟(North Carolina Values Coalition)的负责人坦米·菲兹杰拉德(Tami Fitzgerald)说:“很明显,北卡罗来纳登记官没有法定权威接受同性伴侣的结婚申请,也无权发放同性结婚证书。”

  2012年,北卡州成为南方最后一个将同性婚姻禁令立法的州。同性婚姻支持者称,希望库珀对禁令合法性的研究结果可以和他对同性婚姻的态度一样。库珀是民主党人,支持同性婚姻。

  瑞辛格称,他无意违背法律,“我只是不知该怎么处理,感觉北卡罗来纳公民的个人权利不像美国宪法所描述的那样”。(图/美联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1:13 , Processed in 0.03014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