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64|回复: 1

教宗呼吁天主教宽容对待同性恋及堕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9-2013 0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3-09-20 来源:法新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教宗方济各 (资料图)

  法新社梵蒂冈9月19日电:教宗方济各呼吁天主教会宽容慈悲对待堕胎妇女、避孕和同性恋人士,否则整体道德高塔可能如“一幢纸牌堆砌的房屋”应声崩塌。

  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接受意大利耶稣会刊物《天主教文明月刊》(Civilta Cattolica)访问时表示,天主教“故步自封于小事和小格局规范”,不该动不动就提出谴责。

  当同性恋信徒告诉方济各,同性恋总是遭教会谴责,让他们受到“社会伤害”,方济各告诉他们“这不是教会的本意”。

  教宗在访问中表示:“宗教信仰服务群众时,有权表达自身看法,但在上帝中我们得到释放和自由。”

  教宗也说,教会应该更温暖包容堕胎妇女。

  他说:“我知道有一名妇女历经离婚和堕胎后再婚,且与五个孩子幸福生活。堕胎让她承受巨恸,而她也真诚忏悔。”

  天主教神父应该更温暖,而非冷酷、独断和奉行官僚主义。教宗方济各说,忏悔室“不是拷问房,而是天主怜悯信徒,让我们变得更好的地方”。

  他并未诉求在短时间内修正任何道德教义,然而他在这篇长达12000字的访问中说,教会必须在维护规范和展现宽容上取得新平衡。

  他说:“否则,天主教会的道德巨塔很可能如纸牌屋般倒塌。”

  教宗将教会比喻为战后的战地医院,他说“询问一名重伤病患是否有高胆固醇或高血糖问题,一点意义也没有”。

  他说:“我们必须疗愈他们的伤痛,再应对其他问题。”(译者:中央社咏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9-2013 08: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oz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9:03 , Processed in 0.03623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