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77|回复: 4

恋童癖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9-2013 01: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国外,恋童癖指的是是一种对儿童感兴趣的性取向,并不一定会真正付诸实施。而考虑到国内习惯,本文沿用的是我国从行为角度对于恋童癖的定义。即恋童癖(paedophilla或pedephilia 或 pedophilia)是指成年人长期并且多次以儿童或性发育尚未成熟的少年为对象,靠猥亵甚至奸淫他们来获得性兴奋和性满足,对成年异性则相对或完全缺乏性兴趣的病症,属于性偏好障碍的一种。[1]

对儿童下手不一定都是恋童癖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对孩子下手的人都是恋童癖。还有些人由于无法从正常途径满足性欲,便转而对懵懂的孩子下手,这与恋童癖是不一样的,这些人只是对成年异性的渴望无法得到满足,转而发泄在孩子身上而已。真正的恋童癖,是缺乏对成年异性的兴趣的。
另外,还有些精神疾病患者,他们有可能因为对冲动的控制能力减弱,偶然做出不理智的举动,这种情况不是恋童癖。只有长期和多次对少年儿童实施侵犯,才能被认为是恋童癖。
此外,恋童癖的判定,还需要参考被侵犯孩子的年龄,以及与侵犯者的年龄差距(在美国为年龄差10岁以上)。因此,孩子们之间的性游戏,就更不是恋童癖了。

恋童癖≠男同性恋
人们发现,恋童癖相关的案件中,男性案犯比例远远超过女性,而受害者中男孩女孩都有,于是人们常常会想当然地认为,恋童癖可能与男同性恋颇有关系。实际上,这种看法是不对的。对恋童癖者来说,性别不是件重要的事,勾起他们兴趣的关键在于年龄。[2]

对儿童实施侵害的一定是怪蜀黍?
人们对恋童者的想象,估计多半还停留在一个猥琐的中老年大叔,隔着铁栅栏,贪婪地望着校园里开心玩耍的孩子们的情景。实际上,这种看法可能会让你的孩子处于危险之中。正如很多罪犯看起来是人畜无伤的老实人,不少对孩子下毒手的人也看起来和蔼可亲,更要命的是,他们和被害者往往还非常熟悉。
1996年美国国家性健康调查(NSHS)显示,在侵害儿童的案件中,侵犯者有70%以上是孩子的亲戚、祖父母甚至父母。[3]而1964年的一项研究中也指出85%的恋童癖者是儿童的亲戚、家庭朋友、邻居或其他熟人。[4]

恋童癖者都是无药可救的坏蛋?
在医学上,恋童癖被认为是心理失调,是一种性倒错,患者会觉得孩子对他们有性吸引力。而恋童癖者往往也不像大家想象中那样穷凶极恶,相反,他们会表现出不成熟的个性特征,不善与人相处。
另外,很多恋童癖者自己在孩童时期就遭受过性虐待。不过,也不能简单地认为恋童癖者都是精神上受过创伤的可怜人。实际上,有些恋童癖者还是相当成功的男性,不少还成家立业有了孩子。总之,恋童癖者的成因和背景常常比较复杂,不能一概而论。

恋童癖者能被靠谱地甄别出来?
如果能够甄别出恋童癖者,那么孩子们就安全了——这个想法是不错的,但实施起来难度很大。发表在《性虐待》杂志(Sexual Abuse)上的一项研究,就曾试图通过三种方法来甄别恋童癖者。
研究者们对130名侵犯儿童的犯人进行了性反应测试,通过测量他们看到儿童照片时阴茎的状态来判断他们性唤起的程度,结果只有55%的人达到恋童癖者的判定标准。而心理测试的结果是70%的犯人达到恋童癖标准。此外,研究者们还请专家对这些犯人做出评价,结果有77%的犯人被认为是恋童癖。
不过,当统计结果的时候,研究者非常郁闷的发现,这三种方法之间并没有显著的联系。换句话说,用不同的方法可能揪出的是不同的人。而且,这三种方法也无法判断这些犯人今后是否还会继续侵犯儿童。总之,很难通过对一个人进行测试或调查他的前科来确定他是否是恋童癖。[5]
不论如何,恋童癖者的侵犯常常会给儿童的身心带来创伤,并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为了防患于未然,家长有必要警惕和孩子过分亲昵的人,并避免让孩子和不可靠的人单独相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9-2013 09: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小孩,内衣覆盖的身体部分绝对不能让父母以外的人触摸。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oz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9-2013 00: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居然说人家是性偏好障碍,赤果果的歧视。大叔和小男孩之间那都是最真实的爱,爱难道还分等级么。居然还说对儿童身心带来创伤,这话有啥证据,有啥创伤?变同性恋了?小娃要做同性恋也是很正常的性取向!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huard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9-2013 23: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大叔和小女孩之间的爱就不是最真实的爱了?你这不是赤裸裸歧视异性恋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black_zerg + 50 都是真爱,都要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9-2013 09: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_zerg 发表于 16-9-2013 23:13
居然说人家是性偏好障碍,赤果果的歧视。大叔和小男孩之间那都是最真实的爱,爱难道还分等级么。居然还说对 ...

儿童心智没有成熟前,知道啥是真爱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6:21 , Processed in 0.04323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