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楼主: 山东大姐

澳洲日记----猫奥立弗的故事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3-8-2012 19: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晴

早晨不到6点就起床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接上奥立弗,然后赶回800公里之外的小镇卡兰巴。

赶到兔妈家才6点半,兔妈也早早就起床了,她老人家昨天晚上就把奥立弗的全部家当搬了过来,----一个猫床,一个猫便盆,水碗、饭碗,一个刻有他的名字但从来没有见他戴过的项圈,以及奥立弗没有用完的半袋猫砂和半盒猫饼干。奥立弗昨晚上就在兔妈家过的夜,兔妈说,奥立弗早晨吃了点东西,但吐了。

兔妈给奥立弗戴了个新的蓝项圈,准备了一个路上备用的笼子(cage),底上铺了折叠好的一床小被子,上面加了个垫子,说旅行过程中如果奥立弗有反常行为可能就得让他呆在笼子里,以防意外发生;兔妈还准备了一块旧浴巾和一个软软的枕头,说旅行时间太长,如果奥立弗愿意在我膝上就垫上枕头和浴巾,这样奥立弗和我路上都会舒服些。

由于小镇的食品、蔬菜、水果以及生活用品都比城市贵好多,我们这两次进城都进行了大量采购。上次用的容量55升的冷藏箱,这次又加了一个33升的,全部装满了肉、蛋、蔬菜、水果等日常食物,汽车后备箱里装满了不需要冷藏的食品及用品。
两个冷藏箱中间留出来的空间正好放下笼子,奥立弗的食品和用品都放到了后备箱。

奥立弗看着一件件东西装上车,估计是看出来要搬家了,兔子已经坐到驾驶座,车门仍开着,奥立弗很自然地跳到兔子的膝上,转身看着我,喵了两声,看来是等我上车一起走了。
奥立弗以前也经常跳到我们的车上玩,但我们从来没有带他出行过,也不知道他路上是否会晕车、恐慌甚至发狂、跳车啥的。
我在忧虑中坐进车里,奥立弗看到我落座就直接从兔子的膝上转移到我的膝上来了,我把枕头和浴巾垫好,他就舒舒服服的猫在上面等着出发了。

奥立弗一路很安静,中途停了几次车休息几分钟,奥立弗跳到车后座的冷藏箱上,好奇地环顾四周,只要车一开动,他就又猫在我的膝上了。奥立弗估计从来没有见过那种三节车厢的号称“ROAD TRAIN”的大卡车,每次这种大卡车呼呼地驶来、振得地面抖动、与我们错车时,奥立弗都吓得把头躲到我的肘间,直到听不见卡车声后他才怯怯地把头钻出来朝车窗外看看。

一路平安,下午五点到达卡兰巴。
奥立弗一路没吃、没喝、没上厕所,我们到家后,奥立弗下车看看四周,一脸不知身在何处的困惑,见我走向房车,打开房车门,他也跟着进了房车,进了房车后,他象以前一样跳上沙发,又跳到沙发前的小桌板上,俨然是到家了的感觉了。
我把奥立弗的便盆从车后备箱取出来放到房车的卫生间里,奥立弗估计是憋坏了,刚一倒上猫砂,他就迫不及待地到他的便盆里上厕所尿尿了。

当晚,奥立弗吃了些兔子买的猫饼干,喝了点水,似乎一切正常。
睡前,我对兔子说:“尽量训练奥立弗自己睡他的小床,不要鼓励他到大床上来。”
兔子只是一脸坏笑。
我把奥立弗的小床放到房车里的沙发上,指着小床对奥立弗说晚上睡这里,奥立弗站在小桌板上连看都没看,我们一上床睡觉,他就自然地跳上大床,伏到我的肩膀边上,没几分钟,就听见他“扑噜-扑噜-”地睡着了。

图为奥立弗在路上。

[ 本帖最后由 山东大姐 于 23-8-2012 21:25 编辑 ]

1

1

2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8-2012 19: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奥立弗在路上

奥立弗一路猫在我的膝上,停车时跳到后座上的冷藏箱上玩了一会儿,备用的笼子路上没有用到.

1

1

2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8-2012 19: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漂亮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山东大姐 + 2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8-2012 22: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尽量训练奥立弗自己睡他的小床,不要鼓励他到大床上来.

你太不了解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山东大姐 + 20 奥立弗让我知道了,受教育了我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8-2012 22: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Millie同睡queen-size的大床。
她占一大半, 我占一小半。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0 收起 理由
果仁1212 + 20 你太搞笑了!
山东大姐 + 2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8-2012 21: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跟着你们旅行,看上去精神状态更好,更神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0-2012 22: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太好了,等继续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33 , Processed in 0.04321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