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39|回复: 3

澳洲外长近4年首访北京 澳总理:不会向北京低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2-2022 02: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外长近4年首访北京 澳总理:不会向北京低头
www.creaders.net | 2022-12-19 18:38:20  中央社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将访问中国,这是近4年来澳洲外长首度访中,外界认为澳中关係破冰,但澳洲总理艾班尼斯强调会始终以国家利益行事,也表明不会向中国低头。 

澳洲外长近4年首访北京 澳总理:不会向北京低头

  澳洲总理艾班尼斯

  中国外交部19日表示,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黄英贤(Penny Wong)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路透社指出,这是澳洲政府部长2019年以来首度访问北京,显示澳洲与中国外交关係改善。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 20日报道,12月21日是澳中建交50周年纪念日,届时黄英贤将在北京会见王毅;北京同意将这次会议视为 “第六次澳中外交和战略对话”,由于两国关係自2018年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这次外长会面可能是明年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赴中访问的前奏。

  报道指出,在黄英贤准备出发进行近4年来澳洲外长对中国首次正式访问之际,艾班尼斯表示不会向北京低头,并将继续呼吁中国领导人尊重全球规则,强调澳洲寻求与中国建立平等伙伴的稳定关係,“我们始终以国家利益行事,并继续支持基于规则的秩序和区域稳定”。

  黄英贤此次访中,外界关注的议题包括贸易与人权;澳洲出口商关注中国何时取消贸易制裁。另曾任中国官媒主播的澳洲籍华裔记者成蕾与澳洲籍华裔作家、民主运动人士杨恆均遭控间谍罪,他们的亲友们则期盼早日从中国牢狱释放。

  澳洲铁矿出口商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说,这次访问是恢复双边关係一个重要步骤,澳中之间强大而稳定的关係对所有人都有利。

  而成蕾男友、前中国澳洲商会首席执行长柯伊尔(Nick Coyle) 说,这已经是孩子们第3个没有见到妈妈的圣诞节了,当然会敦促中国找到一个有同情心的、快速的解决方案。

  不过,澳洲的维吾尔族社区担心这次正式访问将破坏澳洲为新疆地区被羁留的少数民族穆斯林所做的倡议工作。

  澳洲维吾尔唐日塔格妇女协会(Australian Uyghur Tangritagh Women's Association)会长查尼雪夫(Ramila Chanisheff) 说,“如果她去那里握手,又像往常一样开放生意,那真的非常非常令人失望”。

  近年来,澳洲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外交关係恶化。在澳洲呼吁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起源展开国际调查后,中国对澳洲出口产品实施制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1-12-2022 09: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发表评论于 2022-12-20 05:09:00
反正我党永远都是伟光正。别的国家永远都有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2-2022 12: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business is busine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2-2022 00: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前政府禁止华为,投资禁止,钢铝产品关税,一个也不能撤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7:15 , Processed in 0.03568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