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28|回复: 7

新手自己刷油漆,老公挺有成就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11-2019 08: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4&lang=zh_CN#rd

想念天空的旧帖,重新整理今天发公众号。

搬到新家,东西都大致整理好了,我突然注意到客厅一面墙竟然是咖啡色的,就是澳洲人所谓的Feature Wall了。端详了很久,我也没觉得这个咖啡色到底在艺术感、空间感上有啥意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偶的艺术细胞少点。

01.jpg

于是我和老公说:“趁着家具还没来,把那面墙刷成和其他墙一样的白色吧。白色吸收光线少,视觉上延伸空间。扯那些艺术颜色干啥,哪个颜色看久了都腻。想加颜色,我们可以从摆设、地板毯啊啥的实现。”

于是我俩就开始着手研究刷漆。到Bunnings买了本书,painting入门,不超过3刀,便宜。很简单,但是够用了。

02.jpg

买了刷漆用的滚子(Roller),好像8刀左右。有的滚子可以延长手柄,就不用梯子了。

03.jpg

刷边角用的刷子,3刀左右。

04.jpg

油漆,一桶4L,61刀。当时买的时候油漆店里的人说浅色盖深色,至少要刷3层。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我们后来一共刷了4层。

开始确认颜色也费了一通脑筋,因为白色亦有差别。我家墙、门、门框、天花板、天花板线全是不一样的白。而且漆有水性、油性,有光有哑光的。我们房子里有一些前任房主历年油漆剩下的油漆桶,从年份上看,前任房主经常油漆,而且大部分用的一个品牌。我俩把每个油漆桶的剩漆研究了一遍,最终确认下来品牌、颜色(也就是配色比例),拎着旧桶到店里按照老配方配色。

这家品牌油漆店比较大,买漆的时候还有两个笑话,讲给大家听听。

我们在和店里的技师咨询的时候,谈到该买多少,我说:“The wall we're gonna paint is about 10 kilometers……”。

然后我没事人一样等着对方给个答案。

老公看了我一眼说:“Honey,10 Square meters”。

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我把10平方米的墙说成了10公里,笑得我喘不上气来。那位技师也笑得不行。他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们说China。

我们的旧桶上写着颜色的名称:China Beige。

在配色之前,那位技师特别问我们:“你们不是因为颜色名字里面有China,觉得亲切才选的这个颜色吧?”

把我笑的。俺们知道China有两个意思滴。

开始刷漆之前,先用特殊胶带把踢脚线和开关粘起来,免得油漆滴落上去,注意胶带纸要24小时内揭下来,免得粘掉踢脚线上的漆。下图是粘好后的样子,踢脚线胶带加了报纸,连地板一起保护了。

05.jpg

然后要用sander(就是砂纸类的东东)把墙大致蹭一遍。为了上漆容易。

06.jpg

刷完第一遍,成了这个样子:

07.jpg

这第一遍算是失败了。刷得不均匀,有的地方还有油漆滴下来的道道,老公很郁闷。后来上网找了些网友的经验,又到Youtube上找了些油漆视频来看。总结出教训:

1.要少漆多层来实现最终效果,想以厚取胜的想法是错误的。

2.每次滚子或者刷子要少蘸漆,要用漆盘帮助滚子将油漆吸进去再刷,而不是用滚子来蘸着漆去刷。这就是刷漆有没有道道、均匀不均匀的原因。

3. 无论滚子还是刷子,一般只朝一个方向刷,同一个位置不要刷多遍。这样效果才好

事情说简单也简单,但没做过总是有东西要学习的。于是从第二遍开始,老公刷得很好了。然后一层比一层看着有效果,我们一共刷了4层,按要求每层要等2个小时晾干后再刷下一层。从周日开始刷第一层,然后周一到周三,每天老公下班回家,吃完晚饭,就刷一层。到了周四,这面墙已经很完美了:

08.jpg

我们用的是水性漆(Acrylic),室内用,比较健康,家里有宝宝的都可以用,刷完半小时屋里就没味道了。但是我们还是坚持那几天把客厅门都关上。搞定刷漆后,老公觉得挺有成就感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11-2019 09: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澳洲是个大学校,平时不会干活的人到这都成了能工巧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11-2019 09: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8-11-2019 09:13
澳洲是个大学校,平时不会干活的人到这都成了能工巧匠。

是啊,来到澳洲,生活技能比在国内提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11-2019 1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11-2019 13: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我能不能自己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019 08: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ukphd 发表于 19-11-2019 13:58
不知我能不能自己刷?

肯定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019 10: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信任,下次就自己刷了,刷坏找你算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019 12: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ukphd 发表于 20-11-2019 10:46
谢谢信任,下次就自己刷了,刷坏找你算账

我都准备自己刷,你就更没问题了啊
但是你可不能故意刷坏了找我算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51 , Processed in 0.047602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