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65|回复: 7

[原创交流] 中国人澳洲观天象 (李双原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1-2019 23: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墨尔本气候变化大,早晚冬季,白天夏季;风大;阴晴也随意。所以当地人最喜欢查天气预报,每天查好几次。我不懂英语,只好抛弃气象台。若吃了寒热的亏,或上了狂风的当,就默默拍着胸部,告诉自己,你是男人,吃鸡肉,有肌肉,要坚强;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么一想,就赶紧把中国人传下的精华,我屡试不爽的经验,比如“云朝东,一阵风”“云朝南,雨成团”“云朝西,披蓑衣”“云朝北,一阵黑”“朝怕南云涨,晚怕北云堆”“东虹太阳西虹雨”等等,一口气搬出来,轮番作靶向运用。
      但是一用就失灵。在国内十环,到澳洲脱靶。分析原因,我窝家里还好,一但出门,车轮一转,东南西北不好判断。指南针似乎同样,也窝家里还好,出门马上顽皮起来,乱颤,从不定格。太阳呢,月亮呢,据悉居然是从北边升起的。上网查询,未能证实证伪。找专家,专家们学识渊博,纷纷点拨:“地球自西向东旋转,所以无论在南半球还是北半球,太阳都是从东方升起的。”“澳洲虽然在南半球,但实际上处于东半球,太阳从东方升起。”“南半球向阳的方向是北方,人们误认为太阳从西边升起来。”“太阳从东偏北升起,也就是东北方向。澳洲的房子向东北的是朝阳面。”“南半球都是西边出太阳。”哼!专家爱放屁,个个放得振振有词,理直气壮。所以,不要凡事都找专家,比如观测天象,我本来是个明白人,专家一忽悠,智慧差点被五马分尸。
      通过东南西北观测天象暂时已经不可能了。不过我并不气馁,只要是石头,到哪里都不会发光的,就算失败99次,我也能鞠躬尽瘁,凑个整数。
      昨夜我到后院吸烟(澳洲所有室内不能吸烟),看见云间有个发霉的面包,全身长了毛似的。澳洲馒头包子大饼油条贵,面包便宜,所以天上也放着一个。仔细一看,哦,是月亮。突然想起中国有关天象的另一串祖传智慧,数量还真不少呢!不过别的我不管,只紧紧抓住一句精华:“月亮长毛,雨水必到”。
今天,2018年5月13日,墨尔本下雨了,下了半天。果然“月亮长毛,雨水必到”。事实证明,社会主义中国的经验,完全可以直接运用于资本主义澳洲。当地人不可不服。
      下一步,我打算因地制宜,直接取缔“云朝北,一阵黑”“云朝东,一阵风”“云朝南,雨成团”“云朝西,披蓑衣”等与澳洲实际情况不配套的,操作性不强的,妨碍我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的,水土不服的东西;启用仍然是纯粹中国的,不需要辨清东南西北方位的,直观的另一套路。如“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雷声绕圈转,有雨不久远”“棉花云,雨快淋”“清早起海云,风雨霎时临”“河里鱼打花,天天有雨下”“久晴鹊噪雨,久雨鹊噪晴”“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有雨天边亮,无雨顶上光”等,解决现实问题,看看是不是都像“月亮长毛,雨水必到”那么灵。
      尽管我长得丑,可是我想得美。经过多层次多角度运用符合外国国情的,中国人民的智慧,出门观天象遇到的难题,终于被我这个外行,一锤敲瘪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NC囧hi + 50 谢谢分享!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19 13: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网查看地图没问题,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啊,可是走出门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去过墨尔本三次,感觉天天都会下雨,早上大好的晴天,晚上大雨哗哗哗地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1-2019 23: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1-1-2019 13:35
我上网查看地图没问题,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啊,可是走出门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去过墨尔本三次,感觉天 ...

夏天是爱下雨。其他季节还好!谢谢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2019 12: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盼望下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2019 19: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墨尔本李双 发表于 11-1-2019 23:49
夏天是爱下雨。其他季节还好!谢谢关注!

每次去墨尔本,都是圣诞假期的时候,夏天早晚有时候也挺冷的,中午又变成穿一件短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2019 16: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2-1-2019 19:04
每次去墨尔本,都是圣诞假期的时候,夏天早晚有时候也挺冷的,中午又变成穿一件短袖了。

墨村还好,连续的雨天不多,大约都在冬季?
平时温差大也还好,四季套装,T恤加外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2019 16: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16-1-2019 16:19
墨村还好,连续的雨天不多,大约都在冬季?
平时温差大也还好,四季套装,T恤加外套


这里就没有连续的雨天啊

我们在悉尼坐出租车,司机说他之前在墨尔本,受不了那里的天气,于是跑来悉尼开出租车,还说他很喜欢开车租车,带着客人到处去。

一天里温差大就不方便啊,本来一条裙子就可以了,早上却要加件外套,中午又要脱下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NC囧hi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1-2019 14: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抬头看云观天是井底之蛙,看卫星云图是太上老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21 , Processed in 0.046773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