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48|回复: 11

悉尼个人初登办理事项流水(July 201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7-2013 19: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_w_y 于 2-8-2013 21:16 编辑

供参考。步骤是我自己的顺序,其实除了手机和银行的要在前面,其他不分先后。

第一步: TFN
  这个网上注册就好。 我是6天收到信。

第二步:手机卡
   需要:护照
   感觉从国内带个3G手机(一定要有GPS功能的,这个太有用了)过来最合适。送手机的感觉还是不如BYO(Bring your own phone)的划算。 用的Virgin Prepaid SIM($2) + $19(250M data + 价值$125话费),信号是Optus的,还不错,火车上也没问题。
  
第三步   :申请SkillMax
  直接online申请, Visa Number填Visa grant number 前10位加X, 需要上传签证的入境页, 护照首页, 学历,IETS 成绩单。
  很快就会收到email回复。 如果没收到的话,登陆online账户看看怎么回事,不行就打电话问问。
  我是周中申请到下周一的。

第四步   银行
  目的: 要包含住址的 bank statement
  证件: 只需要拿护照、Visa Grant Notice
  详细:去了common wealth bank,  直接给开了两个账户 saving和smart,  分别是存款和活期。给开通了网上银行,密码发送到手机。
  银行卡(debit card)一周寄到 (实际我周一申请,周五就到了)
  注意:首先,银行周末只有周六上午上班。 然后,要管他要包含住址的bank statement (我一开始要bankstatement 只打印了存款金额)
  另外收到TFN之后,直接在网上就加TFN了,不需要再跑去银行。


第五步:  办 medicare 卡
  可以搜家附近的medicare center
  证件: 护照、 Visa Grant Notice、 Bank Statement
  详细: 填表,只申请现在在澳大利亚的。
            开通网上电子医疗账户(不是必须,但是所有的诊疗信息都会记录到电子账户里):会给一个临时用户名字(VIC吧好像)
            然后到网上去激活。

第六步:翻译驾照(免费)

   材料:护照,Visa Grant Notice, 驾照。
            护照身份页,护照登陆盖章页,Visa Grant Notice, 驾照正面都需要复印件一份,并且需要JP(太平绅士)盖章(注:Visa Grant Notice因为本身就是电子邮件,所以这个不需要JP盖章)。   
         JP我找到的药店没有,告诉我在Library可以找到,但是时间不固定,需要问Library工作人员。

      带齐了材料,去Navis English, Level 4,  11 York Street, Sydney,  火车在Wynyard 站下车出站左边就是。
     他说是30个工作日。实际收到2周

第7步:驾照理论考试
    先提前网上预约+付费(41?) - 我预约的时候附近RTA都很满(一周之内的都没有),换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一个合适的。
    另外,RTA网站做的兼容性很不好(有些浏览器显示不全),我最后用firefox搞定。
    材料:护照,国内驾照+翻译件, Visa Grant Notice(没有的话要填个表然后他们查),预约单。
              提前去抽号,填个申请表。先测视力,然后考试,  考完通过照相+22块钱办了L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Jay@Au + 20 非常感谢,我8月登陆,正好参考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7-2013 19: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动作挺迅速的啊。
看起来都很简单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7-2013 22: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姐家旁边的药店就有JP。估计不是每一家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13 15: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补充一点CBA银行卡可以网上申请,蛮方便的。 收到回复就可以往卡里打钱 ,去了拿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13 01:5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很奇怪为什么翻译驾照会是免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7-2013 22: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免费的,对于PR 移民局规定可以在登陆2年之内免费翻译个人文件 ,包括驾照、出生证明等等(忘了有几次的限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7-2013 21: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s_w_y 发表于 18-7-2013 21:04
是免费的,对于PR 移民局规定可以在登陆2年之内免费翻译个人文件 ,包括驾照、出生证明等等(忘了有几次的 ...

明白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7-2013 19: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PR 移民局规定可以在登陆2年之内免费翻译个人文件 ,包括驾照、出生证明等等(忘了有几次的限制了)”请问这个在Melbourne的话可以到哪里翻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7-2013 23: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贴,多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8-2013 18: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去的时候, 如果是住酒店, 没有地址, 怎么去银行办BANK STATEMENT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8-2013 23: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准备长凳了,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8-2013 14: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以待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14 , Processed in 0.050098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