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发表于 7-9-2020 17:17:20

一片羽毛

按照路痴的逻辑,茶痴就是完全不懂茶。嘿嘿,我就是路痴般的茶痴。

天生对茶特别敏感。一杯中午十二点的普洱都只可以令我清醒到凌晨两点;半袋速溶咖啡就更不得了了。

所以,我想大约我一辈子都没有口福了。办公室目前流行喝挂耳咖啡,我就有福了,靠着闻味解馋。

有一次,在大唐芙蓉园,朋友说包了园区的一片做活动,拍个小片子。他们都走了,拍片的拍片,看拍片的看拍片。我一个人留下来在一个叫陆羽茶社的厅里那张硕大的树椅看书,看摊儿。

突然走过来一个胖胖地妇人,看到我看的摊上那么多道具服装 ,一时间忿忿不平。“这都谁的东西,赶快拿走,这茶社是我们的。”
我给朋友电话,朋友说跟他们老板讲过了,今天这边包过了。

我原话复述,对方怒不可遏,哪个老板?我怎么不知道?
我怯懦地说,”大概是陆羽?“ 心想应该她LG姓陆吧。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读到了茶经,我才知道,陆羽是一个弃儿,长大后,他给自己取了这个名字,意思是漂流在陆地上的一根羽毛。

他立志喝遍天下的茶,饮遍天下的水。于是从9岁开始就一直旅行。

一一走遍全国的茶区,写下了《茶经》,千年以来迄今无人超越。

突然觉得自己才是陆地上最无足轻重的一片羽毛!:yl:

椅子好巨大,可以坐两个小盆友。

行者之心 发表于 8-9-2020 21:41:19

哈哈,这个笑话可是太妙了,想想那胖女人听到这话的表情{:9_580:}{:9_580:}

snapdragon 发表于 8-9-2020 22:42:11

行者之心 发表于 8-9-2020 20:41
哈哈,这个笑话可是太妙了,想想那胖女人听到这话的表情

这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本来不是笑话来的。她可能在愤怒的情绪中没有听到我说什么吧;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片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