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yangtw 发表于 1-9-2020 11:55:04

騎車 31.08.2020

本帖最后由 Kaiyangtw 于 1-9-2020 11:01 编辑

約兩年前有了足底筋膜炎以後, 影響日常的徒步, 於是開始尋找既能健身又少用足底的替代運動。 週邊的朋友們有幾位騎腳踏車運動, 受了他們的影響去年底也買了一輛二手腳踏車騎, 看看可否作為替代運動。

騎著騎著對於足底筋膜炎是有幫助, 可是又引來咳嗽和屁股痛。 咳嗽是因為騎車的時候穿的衣服不對, 我原來穿的棉質衣服不透氣,汗水都積在身上,就算天氣熱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還是容易受風, 這就是咳嗽的原因。 吃了幾帖中葯加上按摩兩個相關的穴道, 還有最主要的是改穿面料容易透氣的衣服, 也就是一般的騎行服, 咳嗽的問題大致就解決了。屁股痛則是臀部筋膜發炎, 經過物理治療師的指導及治療, 一方面做些動作放鬆臀部肌肉, 一方面也做些臀部肌力的訓練來減少筋膜的受力, 問題也大致解決了。

折騰了大半年, 最近覺得以後會長久騎, 就買了一輛新車。 之後一個月內騎行距離提升到一次可以騎31公里,多少有點長進。 前幾天朋友相約去騎車,說是騎40公里。 我想能騎31公里的話,那麼撐一撐40公里應該辦得到。 當天早上跟了隊伍一起出發之後, 才知道是騎60公里。 都已經出發了,就好像頭洗了一半不好半途而廢, 於是就勉力繼續下去。

騎了約30公里到達目的地, 那是一個自行車賽車場。 隊伍中兩位大神本來是要去那兒練車, 沒想到當天有比賽無法練。 正好有其他騎友要去北邊約30公里的紅崖(Redcliffe )玩, 於是大夥兒興沖沖的要再往北邊騎。 這時我心裡直打鼓, 這樣騎下去就等於總共要騎120公里! 可是我一個人回去又認不得路, 只好繼續跟下去。

到了位於海邊的紅崖大家吃飯聊天照相, 然後準備往回騎。 這時候領隊大神跟我說:「我看你再騎60公里回去恐怕夠嗆,不如找個火車站, 你搭火車回去吧。」 我心裡也是七上八下, 覺得再騎60公里好遠呀! 本來隊伍裡有一位女騎友也想撤退, 我想兩人作伴一起回去感覺就好多了。 沒想到她又想試試看能不能騎回去, 這下我就落單了。 結果在大家的鼓舞下,幾度想放棄的我還真的又再騎了60公里,自己都不敢置信。 同行的朋友也覺得不簡單, 三四天前最多才騎31公里, 三四天后就多騎了接近90公里! 路況方面也是略有起伏,不完全是一路平坦,對我來說增加了不少難度。

車隊裡的兩位大神騎的快,決定讓我們三位騎的慢的自己騎,他們有事先回去。 不過領隊大神還是挺擔心我會騎到腳抽筋, 騎不回去。 他和另外一位大神在我的水瓶裡加了好幾片補充礦物質的東西, 以避免抽筋,最後總算僥倖不負眾望完成使命。











隔天已在群裡的朋友為我向領隊大神申請入群, 結果領隊回答:「 他騎的太慢,暫時還不能進群。」 的確當天我讓隊伍等了至少10次以上吧 ? 總之聽到申請未獲批准如釋重負, 要是以後每個週末都像他們這樣騎,我看我這條小命不久矣! 以後還是找體力及速度接近的人一起騎吧。 騎車除了鍛煉身體也有休閒的目的, 不能只是拼命騎奮力趕路, 累得氣喘噓噓又是屁股痛又是大腿痛膝蓋痛 ,這裡痛那裡痛,也得放鬆心情享受一下沿途風景吧。

說起這個車隊裡的兩位大神, 領隊大神騎的又快又遠 , 熟悉騎車技巧還會修車。 另一位大神常參加鐵人三項, 也是多采多藝。 兩人還真是不一般, 大神之稱應是當之無愧。

備註 圖片裡記載的騎行距離是100公里,那是因為我的手機APP不夠好, 沒有能夠記錄全程120公里。

行者之心 发表于 1-9-2020 15:21:15

杨兄加油,你的潜力无穷,意志也坚强。很快就可以让Max心甘情愿地请你入群啦{:9_598:}{:9_598:}

snapdragon 发表于 1-9-2020 20:00:58

“總之聽到申請未獲批准如釋重負, 要是以後每個週末都像他們這樣騎,我看我這條小命不久矣!以後還是找體力及速度接近的人一起騎吧。 騎車除了鍛煉身體也有休閒的目的, 不能只是拼命騎奮力趕路, 累得氣喘噓噓又是屁股痛又是大腿痛膝蓋痛 ,這裡痛那裡痛,也得放鬆心情享受一下沿途風景吧。”

;P写得太好笑了。虽然我用楼主账号放上来的帖子,知道楼主一般都不看回帖。目前信息积了有五十条了不? 但还是忍不住边笑边回复。

记得有一天,另外一个人就想找这种休闲骑车群,我就推荐了腾龙群,结果他说,他就在群里,群里嫌弃他太慢,因此才想另找一群的:yl:

非常同意,任何运动,循序渐进才是王道。;P不知道楼主九月能看到我们的回复不

Kaiyangtw 发表于 5-9-2020 12:27:02

看到了

欧阳京 发表于 5-9-2020 22:25:38

杨先生这个运动选择的不错。有些心动,可惜骑车不是我强项。

Kaiyangtw 发表于 21-10-2020 16:21:22

不然就像我一樣,先買個不貴的二手腳踏車騎騎看, 假如真的覺得有興趣了,再換個好車多騎一點。

春浅 发表于 21-10-2020 17:59:40

曾经也爱骑车的,有个快十年的坑是和网友约骑行往返阿德莱德
有人陪着,再远的路也不会觉得太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騎車 31.0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