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len 发表于 14-8-2020 12:05:28

近期各种补贴可以作为买房首付吗?

最近肯定大家都被首次住房补贴(First Home Owner Grant)和建房补贴(Home Builder Grant)刷屏了。两个加起来整整四万,实在是非常诱人。
身边很多朋友都迫不及待想要买房,假设房子440K,补贴40K,相当于回报率10%的买卖,周期也不特别长。或者换一种算法,房子本身是要买的,既然可以拿40K补贴,相当于大部分人工作很长时间的收入了。
但是这四万补贴好像并不那么完美,很多朋友想要通过这四万来补上自己的首付买下心仪的房子往往都会碰壁,因为其实这四万并不能全部用做首付。首次住房补贴是可以在贷款购房中用作首付的,这点是没有争议的。但是可能一部分朋友不知道建房补贴 (Home Builder Grant) 是不可以的作为首付的。
怎么判断一个补贴是否能用作首付呢?
能作为首付的补贴,以首次住房补贴为例,是在购房前申请,并且可以在交割时拿到的,因此对于银行而言。这是可以提前拿到手的资金,因此可以作为首付。但是类似于建房补贴这样的补贴资金,由于这笔补贴是在建房结束后符合各项要求才能拿到的资金,并不能在交割前拿到,因此不可以作为首付。
每一笔资金都是需要精确计算以实现最高利用率的,每一个贷款策略也是需要量身定做的。有上述类似困惑和问题的朋友欢迎随时与我讨论。(微信:JaylenYuan)

悉尼墨尔本 发表于 30-9-2020 19:16:23

你有收入贷得出款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近期各种补贴可以作为买房首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