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妈妈 发表于 24-2-2020 12:59:05

这个抗疫的春天里,我看到了百态人生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ODc5NTc2Ng==&mid=2649595835&idx=1&sn=37c1f459e2c414dcd272b70597a93589&chksm=83705ca2b407d5b429f04d8f04717c0361069900fb23a6e36b660953973f180175754d3308f1&token=2062477110&lang=zh_CN#rd

作者: 陈榕波


关于春天,我们写过很多诗,画过许多画,谱过许多曲。

可是,我在这个抗疫的春天里,看到了很多懒虫,没有了诗兴。

不少人抱怨无聊,日子难熬。

“吃了就睡,睡了就吃,吃了又睡”;

“早上睡,下午睡,晚上睡”;

“睡到失眠”

困在家太闷了,不知道做什么。

……

平时叫苦叫累的是他们,现在有得休息了又浑身不得劲。想想有无数和你们同龄的白衣战士们,正在前线夜以继日地奋战着,你们有这么多空闲时间,可以好好享受还嫌日子难熬,有没有考虑过一天只睡3小时的李兰娟院士还要冲锋陷阵的感受?


李兰娟进ICU问诊危重症患者,脱下防护服满脸压痕。


这次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一些人的丑陋。

有些人把用过的口罩随地乱扔。



马鞍山网友曝光疑有黑心商户捡废弃口罩再卖。



为了隔断病毒,不少电梯里都放了公用纸巾,以方便大家按键。

但是,监控摄像头拍到,不仅有人将便民的纸巾塞进自己的口袋里。



还有人不停地抽拿出公共纸巾,将纸巾展开后,做了向纸巾吐口水的动作,再将部分纸巾塞回纸巾盒里。



一位老人将垃圾倒入电梯里的纸巾回收垃圾桶,走之前还拿走一包纸巾。



河南鲁山社局公职人员陈小洁,不戴口罩,不听劝告,在小区出入口恶言辱骂防疫人员,内容粗俗不堪,“鳖孙”一词不绝于耳。



还叫嚣高喊:“录下来!让全国人民都认识!都想出名!”

安徽马鞍山市含山县农委扶贫办王主任,因未配戴口罩,被小区疫情防控人员拦住,但他不接受劝说,甚至情绪激动。“我天天在政府上班,还需要戴什么口罩?”

当疫情防控人员告诉他这是政府规定的。

王主任怒斥:他(政府)让你吃屎你吃屎!



福建晋江一男子,回家乡英林镇,明明来自武汉,却谎称从菲律宾回来。几次参加民俗宴请活动,还参加婚宴,频繁外出活动。致自己多位亲属被感染,导致4000多人暴露在感染风险之下。



还有很多……

想想这些人,到底为什么?你们是父母是长辈,这些行为给你们的后代看到,你们还有脸面吗?你们是职工是邻居,被人看见明天还敢抬头吗?

kevin妈妈 发表于 24-2-2020 13:00:35

我也看到了积极乐观的朋友们。

我86岁的好朋友黎阿姨,天天在自家阳台做操,举手踢脚弯腰扭身,一边运动一边喊口令:“一二三四!”不论疫情如何,瘦小的她一直坚持锻炼,这点精神让我敬佩。

我的同事陆宗远,是肇庆15小学校长,他在假期中,自编自导自演四个不同的角色,借用《西游记》里的形象,给学生和家长们宣传当前的形势。他的直播正气满满,生动活泼,让许多人受益。

我的好友枫在学校当老师,学校延迟开学,无法正常上课,学生们只好各自在网上跟着老师学习。她在开学的第一课,就给孩子们讲了几位抗疫救灾的中国人:钟南山、柳帆、韩红、汪勇、林生斌。



我在江西的远亲,他们像近邻一样关心着我。通过微信向我问好,阅读我写的文章,给我点赞,为我留言,就好像和我坐在一起促膝谈心。他们经常和我说:“不要出去!”

我在云浮的弟妹们,他们取消传统的团拜,叫宅家就不出门。把互相拜访换成经常电话问候,互祝平安。我也经常和他们说:“不要出去!”

我的女儿们,把原来制定的旅游计划全部取消。她们带着口罩买菜,回到家里消毒,每天对家人重要的事讲十遍:勤洗手、多喝水。

在家里烧饭、搞卫生、照顾孩子,还制定了学习计划。孩子在网上上课,妈妈辅导,兼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没有一天闲过。


(我的曾孙在家上课)

在这几十天里,我慢悠悠地织了两件毛衣,断断续续地写了两篇文章,偶尔烹两样菜,或者陪曾孙两兄妹玩乐高、贴纸、看《熊出没》。我在狭小的客厅地板上划出了运动区,用我生硬的手教他们传球、跳绳。

不能出门,我便每天从房间走到客厅,再走到阳台、厕所,走过来走过去,也有几千步。

有位警察幽默地劝大家:“你们说在家里的日子很难过,像坐月子一样。对,你们坐好月子,我们为你们关好窗子。你们在家门之内死守,我们在城市之外严防。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摘掉口罩,一起再在丛中笑!”

站在广州高楼上极目眺望远方,我看到了一株株高大的英雄树上开出了朵朵鲜艳的木棉花,就像电视里报道的出院人数一样,花朵一天比一天多。

春天真的来了!

妮南 发表于 25-2-2020 09:50:03

好自为之。

betsy520 发表于 13-4-2020 17:21:16

路过看一下

快乐人生的园地 发表于 14-4-2020 10:15:15

FIRE 发表于 3-1-2021 17:43:40

看到了某个带货的大骗子,哈哈, 还有人把这种人当英雄。

欧阳京 发表于 3-1-2021 22:18:47

FIRE 发表于 3-1-2021 17:43
看到了某个带货的大骗子,哈哈, 还有人把这种人当英雄。

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如果总盯着人坏的一面看,这个世界没好人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这个抗疫的春天里,我看到了百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