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之心 发表于 24-1-2020 00:02:04

塔斯马尼亚之行(IV)-清晨

温联 2020-01-23
题外话
今天去做胃镜和肠镜,上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厕所里度过。检查和手术过程在下午,Bill大了,也可以做些事,把我送到医院又接回。感慨现代医学非常先进,不仅设备仪器先进,药物先进,组织流程也很规范。虽然胃镜肠镜是很小的手术,但服务我的团队至少有七八人,整个过程完美顺畅,大家都很专业也很敬业。

全麻过程非常轻松自然,躺在床上睡了一觉,醒来就一切都完成了,没有丝毫痛苦。醒来后一个护士和我聊天,我很惊异什么感觉都没有就一切都完成了。然后我问他,人死了会不会也是这种感觉,睡了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在天堂里,或者在地狱里。她说不会,死了的人睡了就再也无法醒过来。这个护士虽然非常和善,但她的回答让我感觉缺少幽默感和想象力。其实绝大部人都不知道死后如何,一切都是推测和想象。

我自己下地走到休息室,里面给我准备了茶和三明治。一半荤一半素,我把素的吃掉,荤的部分就被护士丢入垃圾箱。心里感觉有些可惜,其实可以带回家给家人吃。不过我知道我的想法不会被接受,现代社会一切行为都是建立在既定的法规和程序中,护士的操作完全合乎程序。

不多久一个助理医生过来告诉我结果。胃部发现一些异常,已经切片送检,大约两周会知道结果。到时医院会发信给我约医生。就这样,胃镜肠镜检查结束了,医院每天上演数十遍的场景,对我还是很新奇,就记下来当作一个题外话。

每日清晨
平时早上起床后要打坐一小时,之后还有一些拉伸和力量训练,再加上一个多小时的锻炼,所以我通常起床比较早。手表每天早上四点半忠实地把我叫醒,旅游的时候也不例外。

在朗塞斯顿,因为头一天晚上睡得很晚,估计差不多有一点了。早上四点半醒来就又在睡袋中赖了半个多小时。起床后他们都还没有动静,就一个人出去跑步。

五点多的朗塞斯顿已经天大亮,我沿着公路两旁的人行道奔跑,附近有个小公园,跑过去一看,太小了,绕一圈不足300米,于是就绕着一个街区跑,街区里是个大医院,一大早已经有不少员工来上班。

跑了四十多分钟五公里多就回去了,老姜已经出门去探险,晓蕾也起床了,换上运动鞋,不过见我回来了,她也懒得再出去跑步。只有年轻的洁格力还在熟睡。

在康柏镇那天早晨,是唯一一天大家都早早起床然后一起跑步的一天。康柏镇的清晨,行人和车辆都很稀少,我们沿着康博镇笔直的乡村街道奔跑,非常过瘾。一路还顺便参观了康博镇的古迹,完工于1838年的红桥(The red bridge)。

这座桥据说是由一名罪犯,也是著名的建筑师设计。整个桥梁的建设也主要是由犯人完成。他们当时的工钱是每人每天6便士。整个桥体由红砖砌成,所以叫红桥,接近200年的历史,这座桥都没有经过大修,目前状态良好,还能承载每年一百二十万的车流量也可算是桥梁工程上的一个小小杰作。

跑步回来后大家心情都很好,康柏镇虽然不大,2006年人口才772人,但也有不少百年建筑,而且大都很有格调。晓蕾就非常喜欢我们居住的所罗门宝藏,不仅房屋设计典雅颇具古风,尤其在前院花园中盛开的花卉和低矮灰木栅栏的衬托下,犹如安徒生或格林童话世界中的美丽小屋。

早上收拾行李的时候,喜欢独自探幽的老姜又出门寻觅。他每次独自出行,回来总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奇。这次老姜独行的最大发现是在街上见到了我们神秘的女房东,迪诺的太太凯伦。我只和凯伦通过电话,她声音甜美柔和,想象她一定是一位性情温顺,举止文雅相貌迷人女士。老姜没有形容凯伦是否相貌美丽,只说她看起来比迪诺老了不少。并且老姜告诉我们凯伦是个华人,不过只说英语。这一下帮助我们解开了为何在所罗门宝藏的厨房里,破天荒地发现一把筷子的谜团。

以往户外野营,我们总会找地方观看日出。而接近山顶的锯齿山樱桃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从我们住处出来,有一条小路直通山脊,虽然距离不远,大约700米左右,但其中一段坡度不小。到樱桃园的第二个晚上,大家约好第二天早起登山脊看日出。

日出时间大约清晨6点左右。老姜,晓蕾和我大约五点半起床,年轻的洁格力觉多,叫不起来,所以就我们三人去登山看日出。蹬山脊的路很陡,同时山风强劲,好在风是从下往上刮,反而成为我们登山的助力。

登上山脊平台,天早已大亮,这里有一个野餐桌和两条木凳。风很大,大家都把衣服裹得严严的。登上山脊之前,我们只能看到绵延的山坡,草地,牛羊和树林,登上山脊后,眼前豁然一亮,可以看到东边的大海,因为我们的山距离大海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在海之下还可看到远处的山脉和岛屿,风景不仅壮观并且富有层次。

在山上看海上日出,会比在海边看海上日出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同时可以看到更加遥远,更富有层次的海面。我们所处的位置旁边都是深草,没有大树,所以构成看日出的绝好点。这时距离日出还有几分钟,我用手表的指南针确认东方,海平面上有些云。日出时间到了,并没有看到太阳,估计是被云层遮拦。几分钟后,云层边缘闪现金色边框,大约6点一刻左右,躲在云后的太阳分别从上下两条相对稀薄的云缝中射出灿烂的光芒。这就是太阳,这就是阳光。虽然已经看过无数次日出,但每一次看到这清晨第一缕阳光总是让我心头暖洋洋。

在樱桃园住了四个晚上,我们只看了一次日出。除此之外我还早起跑过一次步。其它两个早上都在睡懒觉。但有一天,晓蕾起了个大早,看到还没有人起床,她就一人独自在山坡上游荡,回来后给我们发表了一大通感想。

原来她在山坡上漫步时遇到了一大群绵羊,这群羊本来在山坡上慢慢行走,只是见到不断逼近的晓蕾,就一下子突然齐刷刷地全部停了下来,同时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晓蕾,呆呆地盯着她。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大片目不转睛的羊眼,晓蕾心中不免发慌。心中暗想,这群羊,看似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在山坡漫步吃草,应该很快乐,但也许它们心中非常孤独,渴望交流,于是见到一个异类,就会停下来,用呆呆的目光盯着她。

我不知道羊心中怎么想,也不知道它们非否感觉孤独,只是晓蕾的感想让我更深体会到自己对外部的世界的一无所知,不要说事物的本质,即便是事物的表现,我又能看到多少,理解几分。

感性的晓蕾有很强的艺术观察力,她说,她之所以对樱桃园这么留恋,因为她在霍巴特博物馆参观时,发现一幅画的山脉走势和从樱桃园山坡上观察的山脉非常相似。于是感叹,艺术就是来自于生活,来自于生活的一点一滴,来自于每个不经意的清晨所带来的平凡日子。

snapdragon 发表于 26-8-2020 21:48:42

四点半叫醒,也太早了啊。打坐它比睡觉都重要?;P

行者之心 发表于 26-8-2020 22:22:51

annahw 发表于 26-8-2020 20:48
四点半叫醒,也太早了啊。打坐它比睡觉都重要?

现在已经不定闹钟了,经常会偷懒{:9_60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塔斯马尼亚之行(IV)-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