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妈妈 发表于 16-1-2020 08:44:59

被刷屏的文章,又是造假

昨天看见群里有人转发悉尼生活资讯的《突发!1万多名澳洲壮汉驱车赶往灾区,这次,他们给每人送一套房子! 》,当时看见这标题,我是不相信的,没点开看。

后来一好友又转这篇文章给我看,说刷屏了。

然后我点开看了,对这样的内容我还是不相信。





因为这个不可能!

可也不能全凭我的感觉,来决定一篇文章的真伪。于是我上网查,没查到别的媒体有这样的报道。后来到公众号群里说起这篇文章,有群友证实这篇报道是真的,昨天都刷屏了。还发了英文链接给我看。

看来是我错怪了?

点开英文链接,图片是一样的。看来是我错了。

再仔细看了内容。不对啊。

More than 9000 chippies, sparkies and tradies of all types have joined a Facebook group helping fire-affected communities.

只是加入这个团体,并没有1万人开着皮卡车浩浩荡荡上前线。

Help given by group members has so far ranged from delivering pallets of feed for fire-affected animals to convincing a company to donate sprinkler systems they helped install.

是运送动物饲料和帮助安装洒水系统。什么时候有自带材料上灾区给当地人盖房子了?

而那些照片,是这些人平时的工作照,并不是在灾区起房子的照片。

整篇文章,就没有什么是真的。而这样的文章,却被刷屏了!

又查了一下,原来悉尼生活资讯是今日悉尼的,要早知道他们是一家,早知道是今日悉尼出品,我根本都不会点开看,今日悉尼实在太渣。

文章的开头,是这样写的:


他们为了流量这样造假,还好意思这样说别人?

作为媒体,要真实,要有底线,不能为了流量为了金钱造假。不管是在赞扬还是批评,报道的必须要真实,这是媒体的职业道德。连职业道德都没有,还做什么媒体!

妮南 发表于 16-1-2020 08:55:45

有些媒体想发山火财。

kevin妈妈 发表于 16-1-2020 09:19:39

妮南 发表于 16-1-2020 09:55
有些媒体想发山火财。

今日已经无数次造假了,各种新闻到了他们那里,为了流量,就胡编乱造一通。
利用天灾来发财的,更是无耻。

Serin 发表于 16-1-2020 09:21:33

不看微信的垃圾公众号,可以延年益寿。{:9_59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被刷屏的文章,又是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