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之心 发表于 6-1-2020 23:23:07

拯救一只小鸟

温联 2020-01-06
这是丽华讲给我们的一个真实故事。

丽华养了一只羊驼名叫可可,她每天给可可用一个桶喂水。有一天,当她检查可可的喝水桶时,发现里面落了一只小鸟。这只小鸟显然也是想来喝桶里的水,只是水位太低,小鸟站在桶边时不小心落入桶中,因为翅膀沾水潮湿飞不出来。在桶里已经快要淹死,奄奄一息。

丽华忙把小鸟捞上来。显然她也不知道这是一只什么鸟,也许是只燕子,大概有手掌那么大。生物学不及格的丽华可是个称职的护士,她赶快给小鸟施行CPR(心肺复苏术),就是用手指轻按小鸟胸部,试图帮助小鸟恢复心跳。然而一切方法都尝试了,就差没有进行人工呼吸,可小鸟的情况完全不见好转,眼睛一翻,不动了。

丽华很伤心,回头去拿工具准备给小鸟挖个坑埋了。可当她抓住小鸟的爪子把它提起来时,突然从小鸟的嘴里吐出两口水还有一些黄色的黏液。接着小鸟的眼睛就睁开了。

丽华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放到树荫下的草地上,小鸟的腿已经可以动了。然后丽华回家去拿来一小碟水。

等丽华回来时,小鸟已经可以站起来了。丽华摸了摸小鸟的爪子,感觉还有些力气,然后她把碟子给小鸟推过去。这时小鸟的气力又恢复了一些甚至可以躲闪。看看小鸟似乎对喝水没有兴趣,丽华就回家了。过了一会儿,她再去看时,小鸟已经不见了,估计是飞跑了。

救活了小鸟,丽华非常高兴。为了避免再有小鸟在不慎跌入可可的桶中,她每天加水,都把桶里的水加得满满的。

救活一只无名小鸟,或许算不上什么丰功伟绩,但这是一个宝贵的善行,没有任何功利,也不期望任何回报。她从这一无伪的善行中感受到快乐,这种快乐不同于世俗的快乐。因为世俗的快乐通常建立在利益的得失之中,那样的快乐往往难以持久,并且无法令人满足,而这种不求回报的纯粹出于善念的付出所带来的快乐,什么时候回想起都令人感觉甜蜜。


kevin妈妈 发表于 7-1-2020 08:58:54

幸好丽华是护士,懂得救护。{:9_567:}

catfelix 发表于 7-1-2020 10:19:12

{:9_567:}{:9_567:}

betsy520 发表于 8-1-2020 19:11:35

帮你顶一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拯救一只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