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力伯 发表于 26-12-2019 12:34:24

漏洞百出!這次遭facebook封號,大紀元只能認栽啦!

https://s.newtalk.tw/album/news/118/5aabe60c36f39.jpg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和外部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臉書已移除數百個放上合成大頭貼的假帳號,這個假帳號網絡利用假身分在臉書和IG上散布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和反中國政府訊息。

臉書(Facebook)表示,有610個臉書帳號、89個網頁、156個社團和72個Instagram(IG)帳號涉及這個網絡,已遭刪除。主要針對英語、越南文、西班牙文和中文閱聽人。

臉書指出,幕後陣營砸了超過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廣告費宣傳他們的內容,提及高度爭議的敏感議題,包括「彈劾、保守意識型態、政治候選人、選舉、貿易、家庭價值和宗教自由」。

這次廣告花費金額是先前俄羅斯網軍行動的近百倍,臉書曾說,惡名昭彰的俄羅斯酸民農場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砸下約10萬美元廣告費。


路透社報導,臉書還說,調查發現這次的網路行動與總部在美國的大紀元媒體集團(Epoch Media Group)和在越南代表它工作的人士有關,不過這些帳號相對公開與The BL網站有關。

對於臉書聲稱已刪除與大紀元媒體集團有關聯的BL網站(美麗日報)帳號。大紀元媒體集團也發出聲明,表示Facebook將BL網站與大紀元媒體集團做連結是錯誤的,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網站(美麗日報)沒有關聯也沒有連繫。此外Facebook在聲明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之間有關聯之前,並沒有與大紀元媒體集團聯絡確認。

大紀元媒體集團表示,BL網站(美麗日報)由大紀元的一位前僱員創立,並僱用了我們的一些前僱員。 但是,我們的前僱員在BL上班並不能證明這兩家公司之間有所關聯。

BL網站(美麗日報)由越南大紀元創立。 從《大紀元》網站的庫存頁面中可以看出,越南大紀元在2018年10月已不再列為大紀元媒體集團的一部分。

而大紀元媒體集團也對Facebook提出三項呼籲:第一、撤回有關目前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網站(美麗日報)有關聯並有合作關係的說法。第二、撤回BL網站(美麗日報)為大紀元媒體集團工作的說法。第三、大紀元媒體集團並呼籲Facebook取消對大紀元媒體集團投放廣告的無理禁令。

不過,臉書發言人回應說,直到臉書20日上午刪除美麗人生經營的假帳號之前,美麗人生的高階主管都還是大紀元旗下粉絲專頁的活躍管理員。

總部位於紐約的網路分析公司Graphika和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旗下數位取證研究實驗室(Digital Forensic Research Lab)的研究人員表示,這是他們首度看到大規模使用電腦合成大頭照在社群媒體散布不實訊息情事。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他們利用像是畸形耳朵、失真背景等破綻,判定大頭貼是假造,但「這方面科技正迅速朝向產生高可信度的照片發展」。

法新社報導,根據臉書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說法,這兩個假帳號網絡不但「涉及干涉外國和政府事務」,並企圖「在他們的身分及從事的活動上誤導其他人」。葛萊徹在網路貼文中表示:「這些案例中,每個行動幕後推手彼此合作,利用假帳號不實陳述自己的身分,這是我們採取動作的依據。」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3:57

綜合《紐約時報》等媒體已在8月26日報導,臉書(Facebook)8月23日發布壹項禁令,禁止法輪功相關出版物《大紀元時報》在該平臺發布廣告。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5:11

https://web.popo8.com/201908/27/11/c486d17a95.jpg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5:44

https://web.popo8.com/201908/27/15/33d87a47ff.jpg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6:37

此前NBC新聞(NBC News)的壹則報道稱,《大紀元時報》與最近Facebook上宣傳特朗普總統和陰謀內容的廣告有關,而該報有意掩蓋廣告實際出資者的身份。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6:58

《纽约时报》指出,《路边社时报》于2000年创刊,由一群信奉宗教团体F*L*G的华裔美国人发起。近年来,该报借助保守派及亲特朗普浪潮的流行,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大批粉丝。在官方网站上,该报还宣扬反疫苗理论等阴谋论内容,其YouTube频道则宣传支持特朗普的边缘运动“匿名者Q”(QAnon)等话题。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7:21

報導說,《大紀元時報》的官方Facebook帳號在7月已經被封。但NBC新聞指出,該公司隨後在Facebook投放了壹批沒有揭示刊者身份的廣告。這些廣告贊助商以“Honest Paper”(誠實的報社)和 “Pure American Journalism”(純粹美國媒體)等名義出現,由MarketFuel訂閱服務公司和Perpetual Market公司進行購買,而據NBC調查,這兩家公司均是《大紀元時報》的假名。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8:44

Facebook在壹則聲明中表示,“過去壹年來,因違反廣告政策,我們對與《大紀元時報》相關的帳號進行了刪除,我們今天還對壹些其他的帳號採取了行動,他們將再也無法在我們的平臺上投放廣告。”

夏力伯 发表于 27-12-2019 18:39:27

早在1999年7月,邪教法輪功就被中國政府依法取締,頭目李洪誌被中國警方通緝,但受到美國政治庇護。法輪功繼續為害美國社會,現在竟然參與兩黨之爭,成為特朗普打擊民主黨的工具。佩洛西等政客引火燒身,自食苦果。

這是絕妙的諷刺!

夏力伯 发表于 31-12-2019 18:22:58

{:9_598:}{:9_598:}{:9_59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漏洞百出!這次遭facebook封號,大紀元只能認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