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crew 发表于 14-6-2019 16:00:12

20岁赚到第一个100万的澳洲神秘人物

5月30日晚,亚太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周华Joseph Chou与昆士兰精品开发商Aria的创始人兼总裁Tim Forrester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这是亚太集团总裁对话(CEO Talks)”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在这一系列活动中,著名的演讲家周华先生将“反主为客”,化身主持人,与全澳各个领域最为成功的总裁们进行对话,为听众带来成功者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第一期的到场嘉宾Tim Forrester,是一名隐藏在“重重迷雾”之后、从不轻易现身于聚光灯下的神秘房产开发界巨擘。他是昆士兰州榜上有名的“富二代”,却亲手挣出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他年纪轻轻就执掌价值数十亿的企业,却从来不在媒体前露面;他日理万机,却绝不在下午5点后工作,而是把时间留给妻子和3个年幼的孩子……

在两个小时的访谈之中,通过周华先生抛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人们渐渐了解到,Tim开挂般的人生背后,都隐藏着哪些秘诀。
http://ch.ironfish.com.au/wp-content/uploads/sites/2/2019/06/mmexport1559258540276-768x321.jpg

130余人到场,现场座无虚席

非典型“富二代”
Tim Forrester是一名非典型 “富二代”。他成长在昆士兰州最富有的家庭之一,他的父亲是澳洲最大的上市房产开发公司FKP的联合创始人。尽管出身于如此显赫的家庭,Tim却完全不是人们心目中那种骄纵蛮横的富二代——事实上,父母对于他的言传身教极为严格。

Tim父亲的事业始于微末,早年与妻子栖身于房车营地,他们日以继夜地辛勤工作,才拥有了后来辉煌的事业。这份“不劳动者不得食”的信念是Tim父母的治家理念。

Tim回忆道:“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想像其他朋友一样花2块钱在学校小卖部买一份午饭,爸爸的回复是:‘我当然可以给你2块钱,但是你需要靠自己的劳动去挣这笔钱,去把车洗了!’”

商业头脑
Tim在17岁时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商业头脑。他在昆士兰当地著名的Woodford Folk音乐节上嗅到了商机,花$6,500澳元买下一辆老式咖啡车,在音乐节会场上弄到了一个摊位,和几个朋友一起向游人贩卖咖啡。一周之后,他赚了$21,000澳元。

不过,Tim认为,首次试水做生意就取得成功,也同样要归功于他的勤奋:“我们当时干得非常拼命,一天要工作15、6个小时。我认识的每个成功的商业人士,无一例外,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勤奋,尤其是在他们20多岁的时候,生儿育女之前。”

“越努力,越幸运。”

http://ch.ironfish.com.au/wp-content/uploads/sites/2/2019/06/mmexport1559250404618-768x576.jpg
对话进行中

第一桶金
Tim的“第一桶金”是从房产中赚到的。20岁刚出头时,他在布里斯班买了两套期房,到交付的时候,两套房产都涨了一倍,Tim于是从中“躺赚”出了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

那时还非常年轻的Tim感到异常兴奋,觉得这简直是世界上最轻松最赚钱的生意。但很快,随着他对房产的理解越来越深刻,他最终意识到,那一笔一百万,是无法复制的幸运:“市场不会在2年内翻倍,而是需要10-15年来酝酿一次翻倍。悉尼如此,布里斯班也是如此。”

“只有怀着长线思维进行投资,才能帮助人们稳健地积累财富。”

Tim还对布里斯班的中短期房产市场进行了展望:“我认为接下来12个月内的市场将仍然平缓,但我们将开始看到一些增长。”

做房产开发商中的Apple
从幼年起,Tim的父亲就反复教育他:“金钱来了又走,唯有你留下的声名永驻。”这样的价值观深深刻在Tim的脑海里,因此,自他2003年创立Aria开始,就把“书写传奇”作为了企业的首要目标。

比起利润来,Aria所更多追求的在于美感、创新与宜居的结合,整个Aria团队上下一心,要留下“能够改变整个产业的作品”、让他们自己“能够为之骄傲的作品”。

正因如此,永远追求极致的Aria,被业界誉为房产开发商中的Apple。这支由Tim所带领的年轻团队,也已经连续三年被澳洲UDIA协会评选为全澳最佳的开发商。
http://ch.ironfish.com.au/wp-content/uploads/sites/2/2019/06/OS-26-768x349.jpg

Aria的获奖项目:Oxley + Stirling

平衡源于自律
许多在工作上与Tim打过交道的人,都惊叹于他将家庭与事业这两者平衡得如此之好。他在下午5点之后从不接电话或回邮件,而是把时间留给妻子与3个不到5岁的孩子。

“你只有一次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Tim说,“我不想在将来为错过孩子的成长感到遗憾和后悔”。

然而,当周华先生提出“你是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这一问题时,听众们才意识到,这种超乎寻常的平衡,背后完全是Tim超乎寻常的自律:“我每天早上4:30起床,听到闹钟响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翻个身接着睡,但是,这是唯一可以让我每天健身、工作,还能在5点前结束工作回家陪伴家人的方法。”

“此外,我在每周结束之后,还会回顾这一周的事务,看看哪里还能再挤出一些时间,也看看自己犯了哪些错误,怎样能避免再犯——不出现两次同样的错误,这能够显著地帮我节省时间。”

财富自由意味着什么?
如今,年纪轻轻的Tim已经成为了亿万身家的富翁。当谈及“财富自由”所带来的感受时,他说:“财富并不会自动地让你有一段美好的婚姻、也不会自动地解决你生活中的所有烦心事,但是财富会给你更多进行选择的机会,给你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也给你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能力。”

Tim夫妇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并与澳洲著名的慈善组织The Smith Family紧密合作,不仅帮助贫困家庭的儿童解决财务危机,更为他们提供在Aria工作的机会,让他们能够通过双手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事业,彻底摆脱贫穷。

不懈追梦
对于梦想的追求是让周华与Tim、亚太与Aria走在一起的重要原因。

周华先生要将亚太集团打造成全澳最好的房产投资服务公司,Tim则要将Aria打造成全澳最好的开发商——在追梦的路上全速奔跑、永不止步,这是亚太与Aria共享的企业基因。

如今的Tim,每天仍然在为自己的梦想和愿景工作,他想在布里斯班的城区里留下一座又一座重新定义人们生活方式的优质住宅,想推动布里斯班走向国际一流城市的进程,想用卓著的成绩实践父亲的那句教诲:

“金钱来了又走,唯有你留下的声名永驻。”

亚太集团“总裁对话”系列活动定期在北悉尼分公司举行。下一期的嘉宾是Deague集团的总裁Will Deague,他将揭晓财富在家族中如何传承数代的秘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岁赚到第一个100万的澳洲神秘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