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tdog 发表于 16-4-2019 11:41:15

20分钟就能搞定的一顿冬日丰盛暖锅

我同事有个13岁的女儿。

我全公司的人,一提起这个小姑娘,没有不认识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的声音,每当她妈妈加班时,就会从手机里传出,“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

接着,她的工作狂老妈就一边加班,一边把手机开免提,直播她女儿练钢琴。

别看她老爱黏她妈妈,她其实是个对旁人相当高冷的姑娘。我也算是看着她长大的,但她对我总是爱答不理。这次她背着书包来公司等她妈妈下班,我百般哄骗她出镜,给我做饭打下手,但最后变成了她做饭,我给她打下手。

做的就是这道人人见之无不欢欣雀跃,温暖,丰盛,又快手的番茄金针菇肥牛。



小姑娘第一次做就上手了,虽然不熟练,但成品还是很不错。被炒出红油的番茄块与鲜香软嫩的肥牛混合,咕噜咕噜煮出酸甜的泡。做完后我们没拍多少,她就催着我快点结束,说要给她妈妈吃吃看。

母女俩一起吃饭的影像太过于美好,拍摄当时大家的嘴角都是带笑的。吃着热乎乎的暖锅,再搭配一杯酸甜爽口的海盐柚子乐,相得益彰。


步骤


1、3个番茄顶部划十字,浇热水后盖锅盖煮1分钟去皮。



2、番茄切成小块,取一把金针菇去根部,掰成小块。



3、热锅冷油倒入番茄块,煸炒出红油。



4、铸铁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热,姜丝、蒜末煸出香味。



5、倒入炒好的番茄块,加水至8分满,煮至水沸。



6、放入金针菇、10片肥牛片煮至全熟。加入2勺生抽、2勺料酒和3勺盐调味。



7、点缀适量香菜,金针菇番茄肥牛锅完成!




如果大家喜欢,可以订阅我的微信公众号哦:discover悉尼。我会每天更新一些美食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分钟就能搞定的一顿冬日丰盛暖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