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y2012 发表于 1-10-2017 15:50:16

墨尔本公交车的困惑

昨天刚到墨尔本,对墨尔本的公交车有几点困惑如下:
1   买了一张myki ,工本费要6澳元。以后不用了,可以退卡,拿回工本费的吗?
2   想到墨尔本大学,司机说好像要7.5澳元。我看扫myki的那个机器没有显示扣多少金额的。
   难道出了free的区,都扣一样的钱吗?当时没有买卡,没有上车。
3   看到酒店下面有公交车到airport west .请问airport west 就是搭乘飞机的地方了吗?出站,就可以chenk in 飞机了。


谢谢解答。

我爱猫眯 发表于 2-10-2017 09:52:07

https://www.ptv.vic.gov.au/

妮南 发表于 2-10-2017 16:54:39

本帖最后由 妮南 于 2-10-2017 16:56 编辑

1买了一张myki ,工本费要6澳元。以后不用了,可以退卡,拿回工本费的吗?

https://www.ptv.vic.gov.au/tickets/general-information/refunds-and-reimbursements/

2想到墨尔本大学,司机说好像要7.5澳元。我看扫myki的那个机器没有显示扣多少金额的。难道出了free的区,都扣一样的钱吗?当时没有买卡,没有上车。

一般会显示余额和扣款金额的,只是速度太快你来不及看。或者到myki machine去查询和充值。也可以网上注册自己的myki 账户,网上查询或充值。现在1区内往返和1+2区内往返都是扣一样的钱,2小时内车票$4.1, 超过2小时就是全天价$8.2。只有在2区范围内往返扣2区的费,2小时内的费用是$2.8。


3看到酒店下面有公交车到airport west .  请问airport west 就是搭乘飞机的地方了吗?出站,就可以chenk in 飞机了。

那是很老的墨尔本机场,现在的机场是在Tullamarine,离airport west开车是不远,墨尔本国际机场只有坐skybus可以到市中心,没有火车站点,这点就不如国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墨尔本公交车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