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ee 发表于 5-12-2016 18:27:02

中国人在日本购房为何频被骗?这些是主因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人在海外的购买力也在不断增加。继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热门不动产投资风潮之后,中国投资家正把目光瞄准了日本。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中国人为主的外国人购买数量增加,日本北海道的俱知安町成为全国土地价格上升速度最快的地方,上升幅度达到19.7%。这里,5、6年前只需要500万到600万日元的一座山,现在售出价格已经高达1亿日元。其实,从札幌开车到这里,也需要两个小时呢。北海道一家面向外国投资者的不动产中介公司称,打电话来咨询购买土地的外国人超过了3000人,希望购买面积已经达到日本国土面积的2%。
  据悉,对于这种土地资源被“爆买”的现象,北海道政府和市民都表示十分担心。北海道市长会议已经要求政府制订新的法律法规,对此进行严格控制。

  目前,的确有数量可观的中国人在北海道购买土地,但不急于开发,好像是在“囤积土地”,等到一个新的开发高潮。此外,北海道民众对中国人购房,有的表示欢迎,当地方政府出面阻挡时,他们会毫不客气地对政府管员说:“那你们把这块土地买走吧!”政府官员无奈地摊开双手,难以继续阻挡下去。
  也有的北海道民众,对中国人购房持拒绝态度。有一家三兄弟拥有的一栋楼房,当他们都同意出售,但面对的是一个中国客户时,其中两个兄弟同意出售,其中一个兄弟拒绝出售给中国人,这项交易就没有能够成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日本房地产研究专家表示,中国人在日本购房有这样几点值得关注:第一,中国人在日本购房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结果。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减速,这种“购房热”也会退却的。第二,中国人在日本购房,大都是“土豪”的个人投资行为,希望以此确保资产,并不是国家政府的行为。第三,中国人在日本购房,大多通过在日本居住的中国人作为中介。购房者并不了解日本的实际情况,被骗的事情频频发生。第四,中国人在日本购房,有些人并不急于居住,而是给子女和亲属准备的未来的生活据点。第五,中国人在日本购房,许多人是通过地下银行带出资金的。
               static/image/hrline/5.gif            
                                                      来自华闻头条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人在日本购房为何频被骗?这些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