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22|回复: 2

[生活tip] 教你如何拍出最美身份证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0-2014 22: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身份证照片的主要功能是识别清楚、规范统一,所以有一整套严格规定,必须遵守,这个前提是不能破的。那么,怎样才能在允许的范围内,尽量把身份证照片拍得不像个在逃通缉犯呢?
先简单说一下衣着和打扮的基本要求:
① 穿深色上衣
② 不宜戴首饰
③ 禁止浓妆艳抹
④ 耳眉需露出
⑤ 染发不能太夸张
另外,身份证照对灯光角度、摄影器械、拍摄部位等都有统一规定,不能随意调整。所以,擅长自拍的MM就别妄想打侧顶光45度俯拍出锥子脸的效果啦!
1088_198517137_repaste-detail.jpeg
如何拍才能让自己的身份证照片更美呢?
首先给同事拍一张中规中矩的身份证照片。
1088_198517138_repaste-detail.jpeg
拍成这样,她肯定不满意。要不是因为在公安局早就发飙啦,接下来,稍微改变一下!
【第一招】在胸前托一张白纸,神情保持微笑。
白纸靠近脸部时,起到了补光的效果,脸色会显得白皙一些!
1088_198517139_repaste-detail.jpeg
【第二招】穿颜色鲜亮的衣服。
身份证照片要求穿深色有领上装,但这并不局限死黑死黑!红色、蓝色、绿色,只要和白色鲜明对比的都是可以的!
1088_198517140_repaste-detail.jpeg
看下对比,她更适合蓝色上衣!建议大家穿冷色调的衣服来拍,从经验来说,最后成品的身份证,冷色调的效果会比较好。
除了色彩浓郁的彩色系衣服,如果浅色衣服上有深色图案,能帮助区别身体轮廓和背景的,那是可以的。
在拍摄的时候,来了位小伙子,穿的这件黑白条纹T恤效果也不错。
1088_198517141_repaste-detail.jpeg
想知道拍出最美身份证照的关键第三招是什么吗?点击文章右下角的阅读原文来LadyFM看看吧!
【第四招】化淡妆
先来了解一下,不能化浓妆的定义是什么?
① 口红艳丽发黑发紫的,它会影响你本来的面色。
② 眉毛画的太夸张的,改变了整个脸部特征。
③ 底粉打得很厚,很白,改变了原本的肤色。
换句话说,化妆的前提,是这个妆不能改变或遮盖五官脸型特征,像那种化过妆后瞬间从恐龙变女神的技术是不行的。
1088_198517142_repaste-detail.jpeg
但是,拍照时只是化淡妆增加些气色,让自己看上去更健康,更阳光一点,那是可以的。
现在,化了淡妆,梳着高耸马尾辫,穿着蓝色上衣,托着白纸,保持微笑再来拍一张身份证照片:
1088_198517143_repaste-detail.jpeg
这样一对比,差异还是蛮大的。
最后再总结一下拍身份证小技巧:
梳一个顶部蓬松的发型,化一个不影响五官脸型的淡妆,穿一件最衬自己肤色的彩色系上衣,胸前托一张白纸,神情自然保持微笑。这样拍出的照片比没有任何准备会漂亮很多。
另外,身份证照不满意可重拍,其实现在很多派出所都有此项服务。如果是整容后需要重新补办身份证,你必须出具医院的整容报告以及整容前后的照片,才能重新办理身份证。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10 收起 理由
AUS_BRIGHT + 50 谢谢分享!
蓝山夜妖 + 50 很给力!
milimala + 1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0-2014 09: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0-2014 12: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11 , Processed in 0.05059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