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4|回复: 1

澳大利亚招标建新型南极破冰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2014 01: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表示,有必要更新一艘破冰船以保障国家安全,这将是澳洲对南极洲最大的一次单笔投资。据《悉尼晨锋报》报道,艾伯特周四在侯巴特证实政府正积极招标,并公布该船艇的详细规格。“这是澳洲经济保障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政府坚持落实。”

这艘预定在2019年开始服役的破冰船,造价按英国制造一艘全新极地船费用计算可能至少要3.59亿元,而最终造价可能更接近中国同样功能的船艇造价,约为6.13亿元。环境部长杭特(Greg Hunt)以招标正在进行为由对该破冰船的建造地点三缄其口,但表示“从设计、建造、长期服役和维护方面上看”,这艘破冰船服役期间的总成本或高达10亿元。

这艘未命名的破冰船将在海外制造,澳洲方面也会积极参与,按照该船设计方案,该破冰船的规模和能效都比即将替代的纽卡素制造的“南极光”号(Aurora Australis)要出众。这艘即将退役的破冰船排水量8000吨,航速2.5节,破冰厚度1.23米。而全新的破冰船航速提升至3节,破冰厚度增至1.65米。这将成为南极洲能效最高的破冰船,可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北极星”号(Polar Star)相媲美,甚至还超过日本的“白濑”号(Shirase)。

经过去年夏季俄罗斯破冰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Akademik Shokalskiy)遭厚冰围困而“南极光”号无法对俄罗斯旅客实施救援后,澳洲便对这艘新的破冰船提出了更高的搜索营救能力的要求。新破冰船的选择标准包括可“独立在澳属南极洲领域上对搜救或水质污染等应急响应展开支援行动”。政府还介绍进一步介绍了新破冰船的海上技术力量,包括配备中插板、海床映射及“消音”引擎以确保敏感性仪器得以操作。

外判公司信佳集团(Serco Group)旗下的DMS Maritime公司和航海工业的P&O Maritime Services公司均有150天的时间上交提案。绿党南极洲事务发言人威尔逊(Peter Whish-Wilson)表示对该破冰船的下一期项目表示欢迎。“但我们要谴责政府放弃在南冰洋(Southern Ocean)实施海关船艇巡逻以及不对海关的ACV海洋护卫舰(ACV Ocean Protector)的租赁合同进行续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2014 02: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2:05 , Processed in 0.01906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